•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杜锋:从我当球员进国家队开始 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

2021-06-03 09: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从2001年以球员身份入选国家队,到如今作为主帅,杜锋认为当下中国男篮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需要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度过严寒。

  “现在中国男篮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从我当球员01年到国家队开始算,是最困难的时期,”杜锋2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会共同渡过难关,度过严寒,也希望全国热爱中国篮球的球迷们,给我们更多的一些信心和更多的一些包容,我们全力以赴去把接下来的任务完成好。”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进行集训,以备战6月16-20日在菲律宾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这将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后国家队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届时杜锋的球队将遭遇来自崛起中的日本篮球的挑战。“亚洲杯这一块我们很多年没有碰日本,其实他们现在拥有几个知名的NBA球员,有归化球员以及在澳大利亚打职业联赛的本土球员,实力也是非常强,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

  对中国男篮而言,更引人关注的是亚预赛之后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届时将与加拿大、希腊等世界强队竞争奥运席位。对手实力强大的同时,中国队还要面临疫情所带来的困难。

  “落选赛对于我们来说,更困难的是从菲律宾要直接飞加拿大,可能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想保证训练都是比较困难的,我们只能提前4天到加拿大,时差和各种保障可能都是即将面临的困难,所有教练组工作人员包括运动员,正在为困难做积极的准备。”杜锋说。

  集结后,中国男篮的教练组为球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恢复训练,目前球队已经开始进入对抗训练。杜锋表示,因为俱乐部结束联赛比赛的时间有早有晚,所以每个球员的身体情况都不一样。从集中开始我们都是以身体恢复和技战术的一些安排为主,这周开始加入了对抗训练,也是通过训练过程去了解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我们不希望任何人有新的伤病发生。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