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造历史!苏炳添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第六名

2021-08-02 08:50 来源:南方网
  图片

      在8月1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98,获得第六名,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图片

8月1日,苏炳添(中)在比赛中(图 / 新华社)

       在同日举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了9秒83的好成绩,打破亚洲记录,也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半决赛后,中国田径协会第一时间向广东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

图片

         苏炳添,出生于1989年8月,为广东省短跑运动员,同时也是我国优秀短跑运动员,有着“中国飞人”的美誉。苏炳添在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9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并在同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闯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运动员,被载入中国田径史册。2018年苏炳添获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男子60米总冠军;同年,在第十八届亚运会上以9.92秒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获得男子100米冠军。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