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官宣下赛季努力恢复主客场,或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

2021-06-19 10:42 来源:南方日报

  18日, CBA官方确认,2021-2022赛季CBA联赛将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制比赛,目前拟定的多个候选方案中,包括了下赛季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待时机成熟时恢复使用外援的方案。这意味着,下赛季CBA可能以“全华班”开启,这是联赛创办20多年来首次没有外援参赛。

  18日下午有记者爆料,“CBA股东会通过投票表决通过,下赛季将使用全华班政策,目前,该决议已经向体育总局报批。”消息引发了外界的广泛议论,不少人认为没有外援参赛将大大影响比赛的观赏性,联赛水平也将随之下降。有球迷则表示,与无球可看相比,没有外援的CBA也“很香”。

  不久,CBA官方发布消息:“6月18日,CBA联盟召开第十四次股东会,经讨论和表决后同意,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将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制比赛。为此,综合各方面考量,下赛季CBA联赛在努力恢复主客场制的前提下,将根据实际情况从前期拟定预案中确定最终赛事方案。目前拟定的多个候选方案中,包括了下赛季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待时机成熟时恢复使用外援的方案。下一步,CBA联盟将向中国篮协上报相关方案并等待审批。”

  按照官方说法,推动恢复主客场制比赛是第一位的,在此前提下,联赛或许以“全华班”开启,但联赛中将择机恢复使用外援。

  有分析人士指出,CBA的“全华班”方案有几方面考虑,首先是考虑到联赛以及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外来风险降到最低。其次为恢复主客场制创造更好的条件。第三是考虑到受疫情影响,不少俱乐部存在资金压力,通过此举来减少支出。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