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2022-01-08 09:28 来源:南方网

  导 读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启动,12项活动将来袭。金凤娃“炫”起来了!汕头迎来2022“亚青年”,亚青会主场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新年伊始,省内多地交出2021全民健身成绩单;多场马拉松线上赛活力上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办赛,推动运动抗疫。

  传播热话

  本周共72家传播机构发布1542篇与广东体育相关的报道,引发以下热点话题。

图片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 是上周广东体育最热话题,共46家传播机构发布261篇相关报道,占我省体育相关报道总量的17%,媒体关注度位居首位。

  【热点分析】 1月4日,冬奥倒计时30天,“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在广州启动,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和赛事,营造浓厚的冬奥冰雪运动氛围。南方都市报的《迎冬奥,湾区开启冰雪运动热》一文,获全网82次转载,引领传播热度。

一周要闻

  广东将进一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已经到来,广东体育将如何发展?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表示,广东将勇担使命,不负伟大梦想,进一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广东力量。

  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启动

图片

       4日,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正式启动。在未来3个月,文化节将举行12项主题活动,覆盖北京冬奥会前、中、后期,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传播等各个层面为冬奥助力。

  汕头迎来“亚青年”

图片

  2022年如约而至,汕头正式迎来“亚青年”。2021年12月31日,汕头亚青会主场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汕头亚青会主场馆全部项目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至此,汕头亚青会的25个场馆及1个运动村(除临建场馆外),均已完成竣工验收。

  省青少年跳水U系列赛收官

图片

  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跳水U系列赛近日圆满收官。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近7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甲、乙组共12项冠军,广州、深圳、东莞、湛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省航海模型锦标赛举行

图片

  2日,2021年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在茂名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吸引全省各地市共有24支队伍173名选手参赛。自2018年以来,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茂名市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

  湾区运动汇系列活动赛事

  等你参与

图片

  湾区运动汇不再局限于篮球、田径、跳高等传统运动,融合极限运动、潮流运动、电子竞技等多种新潮运动形式,如攀岩、击剑、街舞、滑板、电竞等,让更多年轻人体验到运动的魅力所在。欢迎参与! 

地市动态

  广州:2021年羊城运动汇

  举办120余项赛事

  6日,2021年羊城运动汇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羊城运动汇”创办于2021年4月,2021年顺利安全举办了120余项系列赛事活动,10余名奥运世界冠军发出运动倡议,近5万市民直接报名参与,超2000万人次通过网络观赛。

  深圳:马拉松线上赛举行

  2021年12月31日,2021深圳马拉松线上赛开赛。此次深圳马拉松线上赛项目设置包含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和1公里欢乐跑。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18时,比赛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8时至2022年1月20日23时59分。

  珠海:高新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

  指导站揭牌

  为贯彻落实《珠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21-2025年)》 ,近日,珠海高新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正式揭牌。高新区指导站共设立两个站点:格力滨海公园站点和乐康运动康复门诊部站点。

  肇庆:全民健身中心试运行

  日前,肇庆市全民健身中心正式试运行开放。该中心位于肇庆体育中心西北角,目前该中心处于试运行阶段,正式运行后将会根据相关办法,免费或低收费面向全体市民开放。

  梅州:马拉松线上赛启动

  2021年12月31日上午10时,“梅马线上赛启动仪式暨直播访谈”在梅县区举行,2021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报名同步开启。当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可以“云跑梅马”。

  阳江:风筝“飞”进46所学校

  近日,“薪火相传守匠心,赋彩非遗新时代”2021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江风筝”进校园活动落幕。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走进全市8所学校,累计参加学习师生超1000人次。

  策划|广东省体育局、南方网
  制作|广东省体育局新媒体运营小组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