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冬奥会雪橇项目收官,中国团体接力“新兵”创造历史

2022-02-11 08:42 来源:羊城晚报 郝浩宇

  2月1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迎来收官之战,团体接力赛作为本届冬奥会雪橇比赛的压轴项目在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广东选手彭俊越搭档队友黄叶波、范铎耀、王沛宣组成的中国队合力完成了比赛。

  中国四人组合以3分10秒182的成绩顺利完赛,最终在14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2位。作为历史上第一批站在冬奥赛场的中国雪橇选手,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在雪橇团体接力项目上,中国军团可以说是全员“新兵”,和德国、奥地利、拉脱维亚等欧洲传统强队相比有较大差距。参加本届冬奥会的几名选手本非从事雪橇项目的运动员,通过跨项选材进入了雪橇队。

  其中,广东小将彭俊越就曾是篮球运动员,之前从未见过雪,直到被选进国家雪橇队参加训练后才第一次看到雪。这名小将在他的首届冬奥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广东力量出现在了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

  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也有过不俗表现,其中在世界杯索契站和温伯格赛中在分别拿到了第九和第十的成绩。这次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团体雪橇项目,虽然距离挺进前8名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但四名选手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最终,德国队实现卫冕,获得北京冬奥会团体接力冠军,奥地利队和拉脱维亚队分获亚军、季军。而德国队也包揽了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的所有金牌,成为雪橇项目的最大赢家。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