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2021-08-09 09: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8月8日上午10点,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2009年将每年的8月8日确定“全民健身日”,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国之战略引领体育强国、成就健康中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恰逢2020东京奥运会举办期,“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不仅烘托了节日的热烈氛围,也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寄予了美好期望。

  广东切实肩负起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时代责任。8月8日当天,全省各地举办“全民健身日”线上启动仪式,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赛事活动,向群众免费开放各级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营造全省“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的热烈氛围,积极发挥体育抗疫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麦良副局长致辞,号召大家厚植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深耕终身体育的生活方式,筑好通往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全民健身之路。近20位历届奥运冠军代表在线上为2021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送上美好祝福。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罗玉通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养成科学健身习惯、倡导文明健身行为,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共享健康美好新生活。

  启动仪式还介绍了“奔跑吧少年”以及“湾区运动汇”等线上运动方案。以“科学运动有保障”为广大群众提供运动健康防护。以“冰雪运动知多少”紧抓“北京冬奥”契机,助力“北冰南展”,推动广东群众体育新发展。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