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世乒赛广州周启豪不敌波尔 国乒失守男单下半区

2021-11-26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杨敏

  在25日上午结束的休斯敦世乒赛男单第二轮角逐中,首次参赛的国乒24岁主力周启豪以1比4不敌40岁的德国名将波尔,无缘晋级32强。周启豪出局,也意味着国乒失守男单下半区。世乒赛才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冷门已经出现,男单二号种子、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在第二轮角逐中以3比4不敌世界排名第65位的波兰选手迪亚斯。

  国乒一共派出五名主力参加世乒赛男单项目,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全部扎堆上半区,他们四人将竞争同一个决赛席位。下半区只有周启豪一人,而二号种子张本智和、四号种子林昀儒、德国名将波尔等国乒主要对手全部聚集在该半区。

  24日在挺进第二轮之后,周启豪透露,独守下半区确实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但是教练给他信心,让他一场场去拼。在此前的国际比赛中,他曾经败在波尔拍下。对于这场硬仗,周启豪坦言,放开心态尽全力打好每一分,不管输赢,要做到不留遗憾。

  40岁的波尔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过去的20年一直是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这是他第18次参加世乒赛。从8比11、6比11、8比11、11比5和10比12的局分来看,周启豪并不是没有机会,可惜未能把握,尤其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未如对手老练。

  周启豪来自广州,加上樊振东和林高远,本届世乒赛的中国男乒参赛阵容中一共有三名广东仔,是过去20年来最多的一届。在周启豪出局之后,樊振东、林高远的世乒赛征程仍在继续。樊振东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他将参加男单和男双两项。林高远身兼三项,在混双项目上更与美国队的张安组成跨国组合。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