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CBA | 广东队半决赛首战不敌辽宁队

2022-04-13 08:40 来源:南方+ 彭博

  半场仅得24分,广东队遭遇队史半场最低得分纪录。12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打响,缺兵少将的广东队无法抵御辽宁队的强劲火力,最终以79比92不敌对手,总比分0比1落后。

  广东队与辽宁队是CBA的老对手,仅在季后赛便交手过31次,广东队15胜16负。有意思的是,两队在总决赛三次交手,广东队均获胜,两队在半决赛交手4次,辽宁队3胜1负占优。

  上赛季,广东队连续损失易建联、马尚两位核心球员,但仍然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总决赛击败了辽宁队,拿下了第11个总冠军。本赛季辽宁队发挥出色,常规赛两次击败广东队,拿到常规赛冠军。

  两队在开场阶段势均力敌,但换上第二阵容之后,广东队劣势很快显现出来。辽宁队凭借替补球员8比0的得分优势,迅速拉开分差。

  阵容齐整的辽宁队可以凑够两套首发阵容,广东队则缺兵少将,赛季最佳第六人任骏飞因伤缺阵,外援莱多也有伤在身,让广东队的第二阵容得分能力下降很多。

  首节得到14分,第二节仅得到10分,广东队半场24分的得分创造了历史半场最低得分。而半场前徐杰和周鹏的连续两次失误,似乎也显现出广东队无力回天的现实。

  反观辽宁队,内线有韩德君、莫兰德轮流坐镇,攻防俱佳,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轮流组织也很好地串联了球队,再加上丛明晨、付豪、张镇麟在锋线上的发挥,几乎打得无懈可击。

  下半场,广东队找回了一些手感,随着命中率的上升,进攻打开了局面。不过辽宁队的进攻火力还在持续,双方的分差一直在20分左右徘徊。第四节广东队尽遣替补球员出场,希望主力球员保存体能,为下一场做好准备。

  全场比赛,辽宁队替补球员得到45分,广东队替补球员仅得到17分,足以证明两队板凳深度的差距。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广东队确实不如辽宁队。接下来的比赛,广东队要在比赛节奏和心理方面出些奇招,才有可能改变系列赛的走势。

  两队下一场比赛将于14日19时35分进行。

编辑:石瑾瑜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