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北联动燃情冰雪,湾区冰雪文化节首项赛事吉林开赛

2022-01-10 08:42 来源:南方+ 彭博

  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到一个月就将开幕,全国各地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1月8日,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首项群众体育活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第四站积分赛,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赛,从南国花城到北国江城,南北遥相呼应,以赛事直播等宣传撬动大众参与,营造了全国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国家通过实施“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使冰雪运动跨越山海关,来到广东广州,形成了南北遥相呼应,夏冬两季各具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新格局。广州策划、举办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系列活动,构建多元主体参与,努力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广州贡献。

  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自1月4日启动后,迎来了首项群众体育活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第四站积分赛,通过大众冰雪赛事提高全民关注北京冬奥盛会的热度。

  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执行单位负责人孙铮表示:“我们积极助力广州办好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发展滑雪爱好者圈层,以小众带大众,让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整合融创文旅旗下全国的冰雪生态资源,南北联动举办五站积分赛,从广州首站炎热的夏季开始,跨过冷暖相宜的秋季,到北大湖第四站已经是隆冬季节。南方室内场馆与北方户外滑雪场结合,使滑雪赛事突破了季节、地域限制,为滑雪爱好者创造了“滑遍四季”的独特体验。

  本次赛事共有18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选手超过60人,占到三分之一。随着南方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南方选手的比例也逐场增加,他们特地远赴北大湖参赛,与北方选手们同台竞技,真正实现了冰雪赛场上的南北联动。

  来自澳门的选手黄先生参加了所有前四站比赛,他表示,“滑惯了广州融创雪世界的室内场馆,这次来北大湖参赛,也是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与北方同道们多多交流,积累外滑经验。”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