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足公布世预赛26人名单:广州队7人在列,5大归化护航

2021-05-11 09:00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10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即将参加在苏州开打的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26人集训名单。球队将于5月14日在上海集中后,进行半个月的集训,然后前往苏州备战世预赛比赛。

  目前,国足还剩下4场小组赛要踢,与多赛一场的菲律宾同积7分,因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第二。而叙利亚队前五战保持全胜狂砍15分,基本锁定小组头名。因此,国足需要在剩余比赛中尽可能多拿分数多取得进球,才能争取以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决赛阶段。

  简单来说,剩余的4场比赛,国足的目标应该是全胜。这也是中国足协在当下特殊大环境之下,仍然力争将赛会制比赛放在苏州举行的原因,就是尽可能的手握主场优势。

  国足将分别于5月30日迎战关岛,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6月9日对菲律宾,6月15日与叙利亚的比赛最终收官。

  由于集训时间提前,这也导致中超赛程受到部分影响。不但广州队与河南队的比赛,国安队与河北队的比赛将延期进行,其余国脚也将缺席第五轮的比赛。虽然备战首场与关岛队的比赛是否需要用半个月的时间,存在一定争议,但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国足教练组重视对手、重视比赛的体现。除此之外,也能避免入选国脚在联赛中受伤的风险。

  从这份大名单来看,李铁召入了所有具备即战力的归化球员,艾克森、阿兰、费南多、蒋光太和李可悉数入选,他们也将成为国足争取胜利的重要砝码。

  26名球员中,广州队和北京国安队球员分别有7人和6人,成为最重要的国脚大户。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则分别贡献3人。

  作为国足目前唯一的留洋国脚,武磊此次也是提前从西班牙回国随队备战世预赛赛事。他所在的西班牙人队刚刚在西乙联赛中提前四轮完成升级,下赛季将重返西甲。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此次公布集训名单,用的是漫画的方式。每个球员的肖像也都是惟妙惟肖。国足相关人士表示,这是球队在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小小尝试,希望能够帮助增加球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