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踢了60分钟的梦幻好球,深足4比2擒下榜首广州城

2021-05-09 09:01 来源:南方plus

  单看前60分钟的比赛,深足的表现已经可以用“梦幻”来形容。在这60分钟内,深足是打进了4粒进球,展现出了外界对他们期待的统治力。但在下半场进行人员调整之后,深足又回到了老路上,而广州城队也展现出此前成为榜首球队的竞争力,由蒂亚戈和卡尔多纳扳回两球。最终,这场比赛以深足4比2取胜告终,胜利也算是兑现了赛前他们对于球迷的承诺。

  深足一度展现完美一面

  上一场比赛对阵广州队中场完全失控,这让小克鲁伊夫不得不对本场比赛的首发动了一番脑筋——戴伟浚、郜林进入首发,瓦卡索和金特罗同时出现在中场。这一人员安排,也让深足牢牢占据住中场的控球权。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可以说是提供了一种相当现代化的打法,他们既有前场的紧逼压迫,而且还能频繁利用场地的宽度和深度,进攻十分立体。高中锋卡尔德克的存在,更是让球队完全取得了前场的制空权。

  打对了牌,用对了战术,深足的进球来的也格外轻松。上半场,郜林、卡尔德克、金特罗的攻击组合就炮制了3粒进球,而且广州城对于这种攻势基本上是无力抵挡。老将郜林不但有进球,还有助攻,在前场的作用丝毫不亚于一名外援。金特罗同样每次持球都有精妙传导。

  这种强大的控制力一直延续到下半场开场,卡尔德克第46分钟再度轻松头球破网,对广州城防线实现了精准打击。

  但60分钟后,当握有4球领先优势的深圳队进行换人调整之后,郜林、戴伟浚和瓦卡索被相继换下,换上场的裴帅、阿切姆蓬和王永珀则完全无法支撑起球队的攻势,随后的比赛则被同样作出换人调整的广州城队掌控。

  不管是深足目前只有踢出60分钟好球的能力也好,还是小克鲁伊夫还没有为全部球员找到合适的使用说明也罢。这场比赛确实进一步说明了,这支球队目前还处于一个建设的过程之中。

  人员回归让广州城值得期待

  深足本场比赛的进球来的又快又急,这也让广州城几乎没有办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组织起比赛。或许范加斯特还是按照前几轮的深足去准备比赛,但以这场比赛而言,他的想法也许过于乐观了。

  前几场比赛,广州城基本上都是吉列尔梅一个外援带着国内球员打,吉列尔梅的亮眼发挥似乎掩盖住了球队的弱点。但这场比赛里,卡尔德克一个人几乎就让广州城的防线全面崩溃,这一现象直到身材更为高大的韩鹏飞登场才有所好转。

  前3轮比赛广州城2胜1平,以不败战绩暂时登顶赛区榜首,但保持领头羊身份或许是他们不应该为自己套上的枷锁。

  虽然比赛中一度丢掉4球看似狼狈,但本场比赛对于广州城而言并非全无喜讯。第75分钟,登贝莱替补登场,完成了伤愈之后的首次亮相,而他的登场也为广州城掌控中场提供了重要助力。另外两名登场的外援之中,蒂亚戈是连续第二场比赛打入进球,他在锋线能够提供叶楚贵所无法提供的支点作用,卡尔多纳也是取得了进球。

  这些重要球员的回归或者是进一步融入球队,显然对于广州城队此后的比赛大有裨益。毕竟,只靠吉列尔梅一人带队完成比赛的这种模式,是无法一直被持续的。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