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运会女足成人组奥运混合队东京原班人马出战,广东四将在列

2021-09-14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张喆

  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参赛名单公布,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足将以奥运混合队的形式参赛,球员几乎原班人马,主教练由水庆霞顶替贾秀全担任。

  东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国女足表现并不理想,3场小组赛只取得1平2负的成绩,打进6球丢了17球,贾秀全的选人和用人都受到质疑。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足回国后并未解散,而是在陕西进行集训。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将以奥运混合队的名义参加全运会,她们也是最大夺冠热门。

  9月13日,全运会官网更新全运会成年女足参赛名单,奥运女足混合队22名参赛队员全部确定,对比东京奥运会,只有一个人员调整,钟秀东替换陈巧珠。需要指出的是,钟秀东和陈巧珠都是来自广东,这次替换并不影响广东队的全运会成绩。这样,广东共有林宇萍、罗桂平、钟秀东、李晴潼4名球员入选奥运女足混合队。

  此外,队长吴海燕因伤没有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出场,这次全运会能否复出也还是未知数,之前也有她被替换的消息,但未能成行。

  中国女足最大的变化是主教练,贾秀全带队成绩不佳,他并未出任混合队的主帅,前国脚水庆霞成为奥运女足混合队的主帅。水庆霞曾是铿锵玫瑰的代表,退役后一直担任教练,还曾带领上海队夺得上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金牌,在决赛里,上海队5比1击败天津,创造全运会决赛的最大比分纪录。

  如今,水庆霞再次带队出战全运会,奥运女足混合合队的整体实力更强,也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王霜、王珊珊还是球队主力,水庆霞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使用会有哪些变化,这也成为奥运女足混合队在全运会上的一个看点。如果水庆霞带队表现出色,不排除未来她正式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的可能。

  全运会女足成年组一共有8支球队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奥运女足混合队和陕西、江苏、辽宁同组,另外一个小组是山东、北京、上海和四川。9月16日,首轮小组赛,奥运女足混合队对阵东道主陕西,水庆霞迎来带队首秀,之后她们还将在18日和20日对阵江苏和辽宁,赛程安排十分密集。女足决赛安排在9月25日进行,10天之内5场比赛,每支球队都面临挑战。

  十四运女足奥运混合队名单如下:

  门将:1-朱钰、12-彭诗梦、22-丁璇

  后卫:2-李梦雯、3-林宇萍、4-李晴潼、5-吴海燕、16-王晓雪、17-罗桂平

  中场:6-张馨、7-王霜、8-王焱、9-缪斯雯、10-王妍雯、13-杨莉娜、14-刘靖、19-王莹、21-钟秀东

  前锋:11-王珊珊、15-杨曼、18-乌日古木拉、20-肖裕仪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