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足宣布放行小克鲁伊夫前往巴萨,卡洛斯正式出任球队主帅

2021-06-04 09:00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所谓“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这句成语放在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身上再合适不过。现在应该要称他为深足前主帅了。3日晚间,深足正式发布通告,小克鲁伊夫卸任深足一线队主帅,将赴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式任职。至此,代理主帅卡洛斯将正式接过深足教鞭。

  不过,小克在巴萨担任的并非体育总监一职。在巴萨俱乐部官方的中文通告中,只是表示他将从8月1日起加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组织架构中的足球板块,属于“战略领域”。北京时间3日早些时候,西班牙媒体拍到了他抵达诺坎普球场办公室,即将与巴萨正式签约的画面。

  《世界体育报》透露,小克鲁伊夫的具体职责是负责监督一线队主帅的战术体系符合克鲁伊夫主义的要求,同时担任一线队更换主帅、引援时的顾问。该媒体分析称,小克鲁伊夫并非严格意义上的体育总监,他的主要职责是制定球队的发展方向。拉波尔塔希望有一个他最信任的人来担任顾问,在更换主帅、球队战术体系等方面给出建议。拉波尔塔非常欣赏小克鲁伊夫的能力,其分析、规划和管理能力被人所广泛看好。

  小克此次前往巴萨并不涉及违约金,因为他此前与深足签订的合同存在“巴萨条款”,即接到巴萨任职邀请便可无条件跳出合同。但作为球队一线队的主教练,他中途“撂挑子”,当然也需要深足俱乐部的理解和支持。在巴萨官方的通告中,也是表达了对佳兆业集团、郭英成主席及深足俱乐部对巴萨发展支持的衷心感谢。双方也表示,未来将在青训建设、教练员培养、文化交流、商务开发等方面寻求合作的可能性。

  还好,深足已经提前做好帅位变更的准备。卡洛斯在小克返回西班牙之后,已经提前全面接管球队训练和比赛事务,小克鲁伊夫原来的助教团队将全部保留,对卡洛斯进行辅佐。

  卡洛斯拥有欧足联Pro级(最高级)教练资格证,曾执教莱万特、阿拉维斯等球队,多次带领不同球队成功升级。2017年,卡洛斯开始在中国执教,带领成都钱宝队征战中乙。次年,成都兴城俱乐部在原成都钱宝球员基础上组建,卡洛斯出任主帅带队出战中冠。此后两年,他率领成都兴城队连续升级,并在2020赛季获得中甲联赛第四名的成绩。

  深足在通告中表示,“卡洛斯先生长期担任各级联赛球队主教练,熟悉中国职业足球环境,有丰富的实战和理论经验。相信以他为首的教练团队将进一步提升深圳队整体竞争力,帮助球队勇创佳绩。”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