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比0零封沧州雄狮,广州队靠浑厚内功赢得胜利

2021-05-10 08:56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功勋外援穆里奇重新对阵老东家,但他如今效力球队的实力显然远非当年的恒大可比。9日晚间,正值母亲节当日的这场比赛里,广州队凭借高准翼上半场的世界波以及下半场杨立瑜的破门,2比0赢下这场与沧州雄狮的比赛。

  由于国家队将于14日提前集中备战世预赛40强赛,作为国脚大户的广州队、北京国安队抽调人数较多,职业联盟最新决议将两支球队的第五轮联赛延后。这也意味着,这场比赛成为了广州队首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4轮拿到7分,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尚可接受。

  钝刀子割肉式赢球

  两粒进球全部来自纯正本土球员,阿兰、高拉特和艾克森、乃至替补登场的费南多组成的归化攻击线并没能为球队提供进球。这证明了一个事实,现在的广州队的进攻确实已经失去了以往的锐利。

  比赛的场面一直处于广州队的绝对掌控之中。球队以纪律性和跑动填补了缺失的天赋,实力处于下风的沧州队很难建立起有效的进攻,锋线的迪亚曼德也被切断了与身后队友的联系。蒋光太领衔的广州队防线几乎没有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在对手无法实质性威胁到自己球门的前提之下,广州队就像钝刀子割肉,迟早能让对手疼,进球也只是时间问题。只不过,没有人能想到,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是来自左后卫高准翼天外飞仙般神来之笔的远射破门。当时在替补席上看到这一幕的卡纳瓦罗,也忍不住露出了意外的笑容。

  下半场杨立瑜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广州队则是凭借体能优势和板凳深度取得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沧州队已经明显出现了体能问题,阵型前后脱节,费南多登场后提速突破让他们已经疲于应付。而替补登场的杨立瑜也在禁区里以一记抽射完成破门,打进了锦上添花的第二球。

  赛后,卡纳瓦罗透露,韦世豪此役未能进入大名单,和伤病情况关系不大,主要是考虑到国家队即将集训,避免风险,让他能够完完整整的出战世预赛赛事。

  功勋穆里奇已现迟暮

  本场比赛是广州队功勋外援穆里奇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老东家。这次相遇也许在他心中已经被预演过千遍万遍,但真正上演时却又多少有些残酷。

  穆里奇2010年加盟广州队,效力球队四年的时间里共出场133次,打入77球并贡献37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中甲和三座中超冠军奖杯,一次亚冠、一次足协杯和一次超级杯冠军。2017年夏天,穆里奇又以自由身重返恒大效力6个月时间。

  作为广州队球迷最喜爱的外援之一,穆里奇过去三个赛季分别效力梅县和石家庄,目前他是沧州雄狮的队长。此前,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穆里奇表示:“对阵广州队,是我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对阵我的老东家,之前一直没有交手。和他们进行比赛我肯定非常激动。”

  不过在这场比赛里,由于两队实力存在一定差距,穆里奇并没有太多亮眼发挥。上半场,穆里奇在禁区前主罚任意球的那次机会,是他全场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

  35岁的穆里奇显然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巴西猎豹”,他会更多的选择传球,而不是个人持球突击。作为对手,看台上的广州球迷仍然为他送上了温馨的掌声。球迷们永远都会记得,当年的穆里奇为广州队摧城拔寨,意气风发的那个模样。

  “对于他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晚上。确实广州队是他心中的主队,他也在这里成就了很多。广州的球迷很爱他,他对球迷也一样。我知道,他肯定想赢,想在这场比赛里进球,但上半场的任意球很不走运没能打进。今天广州队对他防守的很好。”沧州队主帅古特比赛后评价说。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