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惜败卫冕冠军,广东女足末轮与北京队争进争冠组

2021-11-02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周婉琪

  1日下午,2021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展开第8轮的争夺,广东梅州客家2比4不敌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队,8战3胜2平3负积11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5位。

  目前,广东队领先第6的山东队和第7的北京队都是3分,净胜球占优,下轮就是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角逐,广东女足将与劲旅北京队PK,1分就能确保积分榜第5的位置,完成保级并挺进争冠组的目标。

  当天,广东女足继续让双外援维拉和梅扬首发,谭茹殷替换陈玉丹登场,林宇萍、彭诗梦、钟秀东、廖美欣、李晴潼仍先发。

  上半场,广东女足表现勇敢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虽然对手外援塔比莎开场仅2分钟就在反击中单刀破门,但广东队并没有放弃。第27分钟,维拉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对方防守扳平比分,第43分钟,林宇萍接谭茹殷开出的定位球头槌破门反超比分。

  遗憾的是,武汉队在下半场开局的两分钟内打进两球,第47分钟,替补登场的外援比亚依靠个人能力摆脱广东队防守劲射得手,1分钟后,外援塔比莎反击中的斜射又造成李晴潼自摆乌龙。第56分钟,王霜又接外援助攻将比分改写为4比2,信心受损的广东女足无力回天。

  赛后,广东女足主教练李晖表示,球队已经尽了全力,对方外援的能力突出,整体实力与个人能力均在我们之上,给广东队的防守造成很大压力,进而限制了我们进攻特点的发挥。应该说,广东女足姑娘们的战术执行力还是不错的,稳固防守的同时争取创造反击空间与机会,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争取进球,还是取得一定效果的,但在技术细节、大赛经验、球员磨合上仍有不足,此外开局时注意力不够集中、相对慢热,上下半场均闪电丢球,这对球队的心态影响较大。当然,李晖教练认为年轻队员肯定会有失误,重要的是通过与强队过招学到更多东西,找到彼此的差距,经历过了,球员基本上能执行技战术部署,比赛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