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帕尔曼江独中两元,广东男足杀入全运会U18半决赛

2021-09-01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张喆

  十四运会男足U18组8月31日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广东队凭借帕尔曼江的两个进球,以2比1险胜浙江队,从而顺利挺进半决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18组继续在陕西渭南进行。

  8月31日下午,率先开始进行了A、B两个小组赛第二轮的两场角逐。A组中,重庆队以3比2击败东道主陕西队杀入半决赛;B组中,广东队则凭借中超悍将帕尔曼江的两个进球,以2比1击败浙江队,顺利挺进半决赛。

  在B组的首轮小组赛中,广东队以4比1击败江苏队、浙江队则以1比0小胜吉林队。根据赛制,当天下午广东队与浙江队在B组第二轮交手,胜者则直接晋级半决赛;负者则要进行小组第三轮比赛,与吉林和江苏两队之间的胜者交手,从而角逐该小组的第二名出线资格。

  广东队在开赛前上演了暖心的一幕,首发球员手拿10号球衣和6号球衣一起合照。其中10号球衣原来是王牧所穿,6号球衣则是吴昱辰所穿。他们两人都是预赛时广东队的主力,但因伤这次都落选了决赛名单,但广东队的队友们都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和他们两人并肩作战的愿望。

  广东队与江苏队一战是在雨中进行,场地相当湿滑,这对以地面配合且主攻的广东队来说略显不利。广东队的日本籍主帅高畠勉当天为广东队排出的4231首发阵容与上轮一样:门将为霍深坪,四名后卫为阳敏杰、彭嘉豪、罗奎、姚致宇,队长侯煜与尤文杰搭档双后腰,帕尔曼江、王世杰、温永骏组成前卫线,首轮上演帽子戏法的陈祥煜突前。

  对于广东队的攻击力,本次全运会所有队伍都有所忌惮,只要对阵广东队肯定摆出防守反击的阵势。浙江队自然不例外,他们派出5后卫的阵型企图先稳守不失再图伺机反击偷袭。上半场,广东队进攻端四名猛将轮番闯关,只可惜多脚射门差之毫厘。中场战罢,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浙江队率先求变,派上了高中锋牵制广东队的防线。第53分钟,浙江队打出一次快攻,右路传中后由13号球员门前包抄先下一城。虽然先失一球,但实力占优的广东队并没有乱了阵脚,短短3分钟之后,王世杰就在右路策动一次助攻,帕尔曼江拍马赶到门前包抄得手,帮助广东队闪电追平比分。

  此后,广东队逐渐掌控场上局面,不断采取边中结合的方式寻求破门机会。终于在第85分钟,帕尔曼江再次发挥个人能力,从右路带球直杀入中路,在大禁区前起脚远射,对方后卫封挡时球击中他的腿部折射入网,广东队以2比1绝杀对手。

  这样,小组两连胜的广东队率先从B组杀入了半决赛。9月5日晚上7时,广东队将在半决赛对阵A组第二名的球队。

  经过小组两场角逐,高畠勉对广东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十分清楚,他也会根据未来半决赛的对手,在接下来的几天进行针对性的部署准备。相对来说,由于半决赛的对手要多赛一轮,因此以逸待劳的广东队无疑在体能上会占优。

  9月2日下午16点进行第三轮,江苏和浙江,湖北和陕西争小组第二名。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