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广东队15连胜稳居榜首 辽宁队两连败陷“至暗时刻”

2021-03-07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5日-7日进行第42轮赛事,广东队以15连胜继续稳坐榜首之位。辽宁队加时负于上海队,遭遇两连败,近5轮赛事4负1胜,进入本赛季的“至暗时刻”。

  目前辽宁队虽然仍居积分榜次席,但与广东队的差距已扩大到3个胜场。

  广东队本轮对手是排名倒数第三的江苏队,这场双方实力和排名均相差悬殊的比赛虽未爆冷,但江苏队的顽强抵抗,也让卫冕冠军的胜利来之不易。广东队最终以106:97再下一城,将本赛季最长连胜记录扩大到15场;江苏队则遭遇14连败,使得本赛季的最长连败记录也继续延伸。

  此役也为本赛季常规赛后续赛事带来两大悬念:谁将成为广东队连胜的终结者;江苏队何时摆脱连败命运。

  第38轮失去榜首位置,似乎也让此前傲视群雄的辽宁队失去了斗志,前四轮赛事3负1胜。6日面对排名第13位的上海队,辽宁队先声夺人,首节以32:20大比分领先,但上海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至3分(48:51),并在第三节以83:81实现反超。

  在双方以106:106进入加时赛后,辽宁队后继乏力,终以115:112爆冷告负。本赛季迄今,辽宁队共负7场,其中4场败绩为近5轮赛事所“赐”。5连胜的上海队虽仍居第13位,但与排名其前两位的北京双雄均差之毫厘。

  与辽宁队相反的是,在前两个阶段持续低迷的北京队终于走出“至暗时刻”,6日以82:66大胜第四名新疆队,取得四连胜,显示出其在第三阶段的强势复苏。目前北京队依然位居第12名,但胜率已追平第11名北控队。

  3月8日,本赛季的CBA常规赛将开始第43轮角逐,引人注目的辽粤大战将再次打响。在第38轮的辽粤大战中,广东队以118:115险胜,不仅以自己11连胜终结对手11连胜,还取代辽宁队在本赛季首次跃居积分榜第一。

  如今辽粤再战,虽然辽宁队即使获胜也暂时无法回归榜首,但这两支最大夺冠热门的较量,也被认为是总决赛的预演。如果广东队再次获胜,很有可能将再次获得常规赛冠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