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鸿发·2021广东省业余公开赛完美收官!李中球、董建聪分获男女冠军

2021-05-15 11:40 来源:南方网

  5月12日,由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鸿发·2021广东省业余公开赛在广东臻湖高尔夫球会圆满结束。102名广东业余高手齐聚臻湖高尔夫球会,展开了激烈地角逐。经过36洞的比拼,最终,李中球决赛轮交出了71杆,总成绩146杆(75-71,+2),以领先5杆的优势取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董建聪决赛轮交出了82杆,两轮交出161杆(79-82,+17)的成绩,以领先3杆的优势摘得总杆冠军。

  广东省业余公开赛是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精心策划的全新专业化业余赛事。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表示:“广东省作为高尔夫强省,在高尔夫运动推广与普及做了大量工作,随着青少年赛事日益健全,未来工作将逐步加强业余赛事在整个竞赛体系中的比重。通过专业化的业余赛事的举办,推动广东省高尔夫运动全面地、均衡地发展。本次公开赛亮点频出,赛事的专业化运营,让更多业余球员在比赛中学习与了解规则,有助于省内高尔夫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赛事作为广东省业余高尔夫球队选拔赛,是省选拔优秀业余球员的重要平台,更是进一步扩充完善全省青少年队、职业队、业余队、元老队阵容的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落户广东臻湖高尔夫球会,本次男子码数全长6944码、女子码数全长5985码,球场以湖山原生态为本位,兼备山水资源及完整的自然生态区,较宽的球道让球员们开球的策略选择更为广泛,而小巧精致的果岭更考验球员的预判能力。而球场充分的准备也让参赛全员全情投入比赛。

  李中球决赛轮上凭借着上半场稳定的发挥,本轮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两轮总杆146杆(75-71,+2)问鼎冠军宝座。

  李中球说:“相较于昨天,今天的表现稳扎稳打,除了在8号洞出现失误吞下双柏忌,整体的节奏都把握得很好。”对于获得职业赛-广东巡回赛·大湾区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职业赛,参加职业赛也是自身十多年来高球生涯的追求以及对球技磨练与提升的契机!”

  此外,首轮并列第一的曾永明两轮总杆151杆(73-78,+7)获亚军。李华两轮总杆152杆(73-79,+8)获季军。

  女子组的较量在完赛前都保持着较大的悬念,董建聪两轮总杆161杆(79-82,+17)获冠军。

  董建聪说:“在推杆上还是存在瑕疵,未来将继续加强。”对于获得职业赛-广东巡回赛·大湾区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她表示:“这将成为我继续加强练习的动力,并希望取得好成绩!”

  陈国波在本轮比赛中发出猛烈地攻势,交出82杆的成绩与董建聪并列本轮榜首,却因首轮欠佳的表现无缘冠军,以两轮总杆164杆(82-82,+20)获亚军。罗柳红两轮总杆164杆(78-86,+20),根据竞赛规程规定,最终斩获季军。

  据悉,本次比赛成绩男子前三名,女子前一名将获得“广东巡回赛”外卡资格;男子前八名,女子前六名将组成本年度“广东省业余高尔夫球队”队员,有机会代表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参加交流活动或比赛,展现广东高尔夫的竞技水平,为广东争夺荣耀。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