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失误太多不敌辽宁队,华南虎被拖入总冠军决战

2021-04-30 09:08 来源:南方plus 彭博

  4月29日,2020-202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打响,总比分1比0领先的广东队向第十一个冠军发起冲击。最终,华南虎通过加时赛以98比102不敌辽宁队,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两队决胜局的比赛将于5月1日19时35分进行。

  总决赛第一场,在高强度防守下,两队得分加起来只有171分,创下了近6年CBA总决赛得分的最低纪录。

  面对获胜或回家的局面,辽宁队选择先从进攻做起,他们在首发阵容派出了郭艾伦、弗格、赵继伟、韩德君、张镇麟5个强点,这几乎是球队能派出的最强火力阵容。防守中辽宁队也更加积极,尤其是外线防守,希望拖慢广东队后卫球员的进攻效率。

  此外,辽宁队更加注重内外线的串联,一改上一场都由外线发起进攻的战术,韩德君在进攻中的作用也显现出来。

  广东队仍然镇定迎战,开场3分钟后,球队根据对手的战术变化,立刻做出相应改变。主帅杜锋用汤普森换下威姆斯,在内线增加一个具有攻击力的支点,以缓解外线球员面临的防守压力。

  双方开场后命中率都不错,赵睿4投4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辽宁队也凭借郭艾伦、韩德君、弗格的高效进攻咬住比分。

  首节比赛过半,辽宁队换上替补球员,防守强度随之下降。广东队抓住机会连续4次进攻得分,将分差拉开。首节结束,广东队以32比23领先9分。

  第二节广东队失误开始增加,单节出现了8次失误,辽宁队抓住机会内外结合,不断将分差缩小。

  不过辽宁队自身的防守出现问题,尤其是根据场上情况变化防守策略或阵容时,球队的整体防守经常不够统一,出现漏人的情况。广东队趁机得分,在中场休息时仍将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

  下半场辽宁队再次派出最强阵容,在防守端的侵略性更强,令对手的三分球8投0中,并造成对手出现多次失误。他们在进攻端火力全开,很快完成反超,并将分差逐渐拉大。

  广东队因为赵睿的受伤,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不过还是凭借快速反击,在第三节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3分。

  决胜节的比赛,两队交替领先,当广东队再次领先之后,辽宁队小将张镇麟站了出来,利用抢断和得分帮助球队再次反超比分。此后两队多次战平,比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赵睿投中三分球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韩德君关键时刻3次罚球不中。两队在拼抢篮板球时皮球出界,裁判通过七八个不同角度镜头的连续回放,最终判罚争球,球权仍在辽宁队手中,但郭艾伦投篮不中。

  此后广东队获得罚球机会,周鹏两罚两中,将分差扩大至3分。随后赵继伟在终场前2秒投中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辽宁队的进攻更加坚决,张镇麟、韩德君、郭艾伦相继得分,广东队则陷入得分困境,赵睿还出现两罚不中的情况。

  终场结束前30多秒,落后8分的广东队没有放弃,连续完成两次抢断,用不到10秒的时间抢回4分,并造成弗格进攻犯规。不过辽宁队最终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