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厦、青岛拿到最后席位 CBA八强尘埃落定

2021-04-18 09:36 来源:新华社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最后两场12进8的比赛17日在浙江诸暨完赛。广厦105:88逆转战胜吉林,青岛则以93:91险胜四川,两队拿到最后两个八强席位。

  虽以19:16领先吉林结束首节,但广厦在第二节失去准星,单节仅得12分,带着31:36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厦重振旗鼓,李京龙接连命中三分,孙铭徽也上演单臂扣篮好戏,广厦打出一波14:2,迅速实现反超。尽管吉林队代怀博在外线频频命中,广厦仍打出单节40:26的比分。最后一节,赵岩昊与费尔德的三分让广厦的领先优势瞬间来到12分。吉林队虽偶有得分,但整体表现被压制,最终以88:105告负。

  此役广厦队本土“三叉戟”发挥稳定,胡金秋全场砍下26分17个篮板,赵岩昊21分,孙铭徽14分6个篮板8次助攻,费尔德也有19分6个篮板8次助攻,许钟豪12分9个篮板5次盖帽。吉林队外援琼斯贡献30分8个篮板12次助攻,姜伟泽25分。

  另一场比赛中,四川队开局取得主动,不过青岛队刘传兴以连续得分予以回应。两队在上半场陷入拉锯战,青岛以44:38领先,四川队半场未能命中三分球。下半场两队手感均有所回升,比分依然紧咬,比赛末段刘传兴连投带扣之后青岛取得6分领先,但韩硕此后4罚4中帮助四川追至只差2分。

  韩硕此后失误被断,四川无奈犯规,青岛队林韦翰两罚不中,四川获得篮板,在比赛还剩13秒时请求暂停。暂停后最后一攻,四川队朱松玮遭遇包夹传球失误,球被张骋宇断下,时间走完,青岛2分险胜。

  本场青岛队刘传兴砍下20分13个篮板,张骋宇17分,亚当斯11分7个篮板13次助攻。四川队韩硕、亨特、陈辰三人均拿下15分,哈达迪8分13个篮板8次助攻。

  至此本赛季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除了常规赛前四位广东、辽宁、浙江、新疆,还有通过12进8晋级的北京、山东、广厦、青岛。

  四分之一决赛同样是一战定胜负。18日将先战两场,卫冕冠军广东对阵北京,新疆对阵山东。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