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沈梓捷创单赛季盖帽纪录

2021-04-04 09: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诸暨4月3日电(记者张泽伟)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52轮3日先赛四场,备受关注的“广东德比”中,广东队以114:95战胜深圳队,迎来八连胜的同时更是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而深圳队中锋沈梓捷则打破了姚明保持21年之久的本土球员单赛季盖帽纪录,将这一纪录从126个刷新到131个。

  本赛季已经“三杀”深圳队的广东队,此役缺少了外援布鲁克斯,开局后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了个13:2。好在卫冕冠军迅速找回手感,次节开始即反超比分,并凭借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对对手的全面压制,最终以114:95获胜。至此,广东本赛季的战绩为44胜5负,提前锁定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这也是该队第14次常规赛夺冠。

  广东此役胜在多点开花,有6人得分上双;而深圳队表现最出色的是中锋沈梓捷,砍下20分、16个篮板和6个盖帽的他,将自己的常规赛单赛季盖帽总数提升到131个,从而超越姚明的126个创造了新的本土球员单赛季盖帽纪录。不过,姚明原纪录只用22场就完成了(1999-2000赛季)。

  当天另一场“德比战”中,本赛季已三次击败广厦的浙江队状态不佳、手感低迷,从0:7的开局后就一直落后对手,最终以93:104败北。广厦队的赵岩昊、胡金秋、孙铭徽表现出色,三人联手贡献了74分,其中赵岩昊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胡金秋拿下24分和13个篮板。

  当天另两场比赛中,北京队以103:96逆转战胜上海,锁定季后赛席位;四川队以107:101险胜山西,同样晋级季后赛。北京和四川都是本赛季“四杀”对手。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