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传媒之星走进英德校园,“助攻未来”撒下足球种子

2021-04-04 09:46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日,由广东地区知名的体育媒体人、退役足球名将,以及一些热心于公益的企业家等力量组成的广东传媒之星一行人,前往被称为“北江明珠”的英德,在九龙镇第二中学开展了“助攻未来”第一站的公益活动,并与英德当地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英德作为“助攻未来”公益行的第一站,广东传媒之星在清远市九龙镇第二中学开展公益活动,前国脚麦超、原国家队和广东队双料队长池明华、原广州队队长戴宪荣、英德市教育局局长邓坚、英德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肖贞响出席了活动仪式。

  来自巴西的马丁思以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足球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之后广东传媒之星向九龙二中男女足赠送了辛迪加球衣以及专业比赛用球,并向三名品学兼优的足球少年赠予助学金,最后由广东传媒之星足球俱乐部荣誉会长王继荣向校方赠予签名足球,校方回赠锦旗以示感谢。

  在捐赠活动结束后,池明华、戴宪荣、尚云龙等足球名将,带领广东传媒之星足球队,与英德当地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引起了学校师生的极大兴趣。比赛过程中双方互有攻守,而除了群星云集的比赛,还有来自陈宁与陈文森的现场解说。

  经过多次精彩的攻防战,双方以5比5的比分握手言和,宣告了本次广东传媒之星“助攻未来”公益行(英德站)顺利结束。

  广东传媒之星在回顾过去峥嵘岁月的同时也展望未来,本着“快乐足球,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展了“助攻未来”系列活动,希望借以“助攻未来”撒下足球的种子,让足球在校园生根发芽,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以足球等体育活动带动学业上的进步,同时助力广东校园足球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据了解,广东传媒之星“助攻未来”的第二、第三站也即将落地粤东粤西。

  英德市与足球的关系相当密切,这里拥有国家女子足球英德训练基地。从1986年挂牌至今,从此基地走出的铿锵玫瑰就两夺亚洲冠军及世界亚军,英德市也被冠以“中国女足之乡”的美誉。而英德也借此名片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的建设,目前已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 校”1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4所。同时,英德代表队也在省长杯有着出色的表现。

  【记者】彭博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