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落成,场地获评FIFA97分

2021-04-04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移交仪式”在深圳市光明区深圳青训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本次移交仪式由深圳市土地投资开发中心总经济师陈劲松主持,深圳市建筑工务署领导一级调研员黄起、深圳市文体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足协主席赵亮、中国国家男足领队刘殿秋、光明文体局副局长武玉蕾、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约40人参加了移交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深圳市工务署、深圳市足协代表签署了《工程移交书》,韩星元接过黄起移交的“钥匙”,标志着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正式移交。韩星元代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市建筑工务署赠予“工匠精神 促深圳足球发展”锦旗。深圳市足协向设计中心赠予“专业高效 紧密协作”、向开发中心赠予“足球发展 深圳样板”锦旗。

  韩星元表示,深圳市工务署和参建单位克服多重困难,积极响应使用单位需求,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足球基地建设任务,足球基地项目的交付,是深圳足球改革的重要环节,不仅给大湾区做好了先行示范,更要为全国足球改革做好典范。

  赵亮表示,深圳市足球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国家级青训中心资源,开拓创新,提高场地使用效率。足球训练基地的建成,必将树立全国足球改革的标杆,将基地建设成为集“训、科、医、教”一体化的专业服务平台,成为深圳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新高地,继续深化足球改革,推动深圳足球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专家移步到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成果,大家对球场整齐平整、纹路清晰,运动性能良好的草坪非常满意,对场地施工方嘉美茵体育采用的先进工艺、高品质选材、精心施工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深圳嘉美茵体育公司作为深圳青训基地草坪场地的承建单位,攻坚克难、追求品质,所建成的10片足球场地已全部通过国际足联FIFA检测认证,3片11人制标准天然草场地通过FIFA授权的国际最权威的检测机构Labosport实验室FIFA场地分级评定为专业竞赛级,其中一片场地获得当前国内足球场最高分数97分。软硬件设施完善的曼城队主场伊蒂哈德球场,评分为98分,可以说深圳青训基地的场地与伊蒂哈德差不多在同一水准。

  另外 4片11人制标准人造草场地获得国际足联最高认证FIFA Quality Pro;3片5人制人造草球场达到FIFA Quality Pro参数性能。

  【记者】彭博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