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篮协祝贺郑海霞入选国际篮联名人堂

2021-04-03 10:31 来源:新华社 苏斌、李博闻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苏斌、李博闻)中国篮协2日向女篮名宿郑海霞致贺信,向其入选2021年国际篮联名人堂表示祝贺,并对她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敬意。

  1日,包括郑海霞在内的12人入选2021年国际篮联名人堂,郑海霞也成为首位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的中国篮球人。

  “欣闻郑海霞入选2021年国际篮联名人堂,中国篮球协会在此向郑海霞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她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深表敬意!”中国篮协在贺信中写道。

  郑海霞作为中国女篮的优秀代表,曾和队伍一起在1984年和1992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在1983年和1994年世锦赛上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二名。

  中国篮协表示,郑海霞在国家女篮期间取得的成绩,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国家女篮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她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为年轻球员树立了良好榜样。

  “希望新一代中国篮球人,能够传承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中国篮球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篮协写道。

  包括郑海霞在内的12名2021届成员将与因疫情被推迟一年公布的2020届成员一起入选名人堂。线上颁奖典礼将于6月18日举行。

  国际篮联名人堂于2007年创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杰出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名人堂。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