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京奥组委公布圣火传递防疫方针 包含取消传递预案

2021-03-18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3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公布圣火传递方针,其中包含几项取消传递的预案。

  据报道,防疫方针中包含了许多民众聚集的相关标准。如果沿途观众出现肩并肩密切接触、人群无法保持足够间距而形成数排时,圣火传递先导宣传车和沿途工作人员将呼吁人群移动。

  如果密集程度高到可能妨碍正常通行,也将在警察的协助下进行提醒。如果预判情况可能升级,会发出“若情况得不到改善,将被迫取消圣火传递”等警告。

  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则考虑取消该传递区域和市区町单位的传递区间。除重大情况外,圣火传递所到区域的各都道府县可视情况做出判断和决定。

  除此之外,从东京前往各地的工作人员都要新冠病毒检测确认为阴性后方可派出,并使用APP管理自身健康。如果工作人员中出现聚集性病例,则考虑中止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传递,仅举办抵达仪式。此类情况下将与奥组委方面的东京总部磋商。

  如果途径处附近出现聚集性病例,也将考虑取消该传递区域和市区町单位的传递区间。奥组委表示,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有可能放弃传递,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仅举办仪式。

  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于3月25日开始,途经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7月23日将在开幕式当晚点燃主火炬。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