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赛季中超4月开打不搞淘汰赛,“降1升3”方案未最终确定

2021-02-21 10:02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春节假期结束,新赛季中超开赛也被提上日程。据悉,和去年年底初步制定的2021年赛程相比,中超赛程方案进行了微调,由3月向后稍作延迟,预计将在4月份开打。

  按照新的计划,超级杯将在4月1日进行,由联赛冠军江苏队和杯赛冠军山东泰山队参赛。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则有两种方案,一个是4月3日,一个是4月20日。

  目前,新赛季中超首阶段的赛区已经确定为广州和苏州,每个赛区都将提供4个球场进行比赛。其中广州赛区的承办场馆为天河体育中心、越秀山体育场、大学城体育中心以及花都体育场,其中重点场次将会放在位处城区的场地进行比赛。广州赛区的蓝区(封闭)酒店将放在东方宾馆或长隆酒店。

  虽然新赛季中超仍将以封闭赛会制分阶段进行比赛,但是吸取去年一些不成熟做法的经验教训,今年的中超赛制也将进行一定的改变。据了解,新赛季中超将展开30轮的对决,并分为四个阶段,全季以“8+6+8+8”的节奏进行。最终按照整赛季积分的多少来决定最终名次,而不再采用淘汰赛赛制。

  如果按照上赛季的排名进行蛇形分组,第一阶段的两个小组分别是江苏队、上海海港、山东泰山、河北队、河南建业、大连人、深圳队、武汉队(苏州赛区)以及广州队、北京国安、重庆两江竞技、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广州城、青岛队、长春亚泰(广州赛区)。

  据悉,由于考虑到球队就近作赛的便利,以及新赛季赛区申请球迷全面入场观赛的大背景,中超联盟方面建议青岛队与深圳队对换赛区。不过这一提议也引发相关公平性的争议,目前尚无最终定论。

  2020年12月28日,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第16条提到,中超与中甲、中乙将在2023年完成“扩军”,届时中超球队将扩至18支,中甲球队扩至20支,中乙球队扩至30支左右。

  按照这一方案,2021赛季中超的升降级方案也有所变化。据悉,联盟提出了“升3降1”的建议方案,但也有说法是“升4降2”,这一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即中甲联赛前两名将会直接升入中超联赛,而中超联赛倒数第一和第二名,将和中甲联赛第三、第四名踢附加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