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坂直美第二度澳网夺冠,天后气质已现

2021-02-21 10:02 来源:南方网 王芳

2021年第一项网球大满贯澳网在20日决出女单冠军,大坂直美以6比4和6比3连下两盘,轻松击败美国选手布雷迪,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她个人第四个大满贯冠军。从冠军数量上来说,大坂直美在现今的年轻女球员中已处于领先位置。

大坂直美今年的夺冠之路上,击败了昔日女子网坛霸主小威,并且展示出处变不惊的稳定心态,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澳网决赛也是她连续第21场比赛胜利,大坂直美正在用行动证明,她是现今女子网坛最优秀的选手。

大坂的4个大满贯分别来自2018年和2020年的美网,以及2019年和2021年的澳网,全部是硬地赛事。这与大坂的技术风格是分不开的。

今年澳网决赛中,大坂遇到了技术风格更加进击的布雷迪。布雷迪的发球和进攻都相当犀利,击球包裹更多,过网有更多的稳定性。赛前人们都认为,虽然大坂的优势会更明显,但布雷迪显然可以更好地借到大坂的力量,打出更有攻击性的网球。有意思的是,大坂在决赛中并没有想像中那样暴力击球,甚至刻意放慢了二发的速度,在球速上进行了更多的变化和调整。布雷迪不仅没有借到大坂的力量,更因为自己首次大满贯之旅显得更加紧张,没能表现出自己的水准。最终这场女单决赛仅仅进行了1小时17分钟就结束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两人大部分的数据都十分相近,但在非受迫性失误和接发球失误上有较大的差距。

更让人感叹的是,大坂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镇定。今年澳网的晋级之路上,大坂打得最凶险的一场应该是与穆古鲁扎的比赛,大坂在面对2个赛点的情况下,强势完成了逆转。与自己偶像小威的比赛中,大坂更是展现了全面的压制。就像她的教练在赛前所说的那样,现在的大坂更加不会在场上表现出自己的情绪。正是这种淡定,让大坂在场上显得更具霸气。

在颁奖典礼上,大坂完全没有自己首次拿大满贯冠军时的紧张的羞涩,甚至还可以和布雷迪开始对话,“我应该叫你詹妮弗,还是杰妮呢?”

现在的大坂已让人不禁心生一种想法,现在的她应该是当今女子网坛的天后级选手,未来将像她的偶像小威一样,统治女子网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