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丁彦雨航、八一球员、易建联或将回归,年后CBA看点更多

2021-02-07 08: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在浙江诸暨打了两个多月的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6日全面收官。

  第二阶段常规赛结束后,由于中国男篮要前往多哈参加亚预赛,因此CBA将经历一个比较长的窗口期,本周联盟新闻发言人张弛也透露第三阶段举办地点不会改变,只是具体开赛的日期还没有最后确定。

  “由于中国男篮国家队要参加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在窗口期结束之后,国家队回国之后还有必要进行隔离,所以联赛第三阶段开始的具体时间要依据国家队成员返回各自俱乐部之后再开赛,现在这个时间暂定为3月下旬。”他说。

  而原定于2月初举行的全明星赛也确定会在3月19日-21日举行,不过举办地不是诸暨,而是青岛。CBA公司也于5日正式启动了全明星线上投票系统。同时,张弛还透露全明星周末不一定是封闭式的空场比赛,有望对观众开放,“全明星周末期间是否有条件允许观众入场,还要依据青岛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规定执行。”他说。

  根据这些说法,外界也普遍推测CBA第三阶段会在3月21日的全明星赛结束后立即重启,而重启后的联赛将迎来许多看点。除了由于各队进入季后赛冲刺阶段,场上竞争会愈发激烈带来观赏性升级外,联赛还有可能迎来几个重磅回归。第一就是前MVP丁彦雨航有望在第三阶段复出。在CBA上月底最新一期官方伤情报告里,丁彦雨航的名字已经不在其中,山东媒体就报道称这位昔日顶级巨星已经基本确定会在春节后回归山东队,参与球队集体训练,争取赶上第三阶段复出。

  另一个重要的回归则属于前八一男篮的球员们。据联赛发言人张弛介绍,依据中国篮协下发的通知精神,只要被中国篮协认定为自由球员的原八一队运动员,就可以在注册窗口期到CBA公司办理注册,注册成功之后将代表各自俱乐部参赛。也就是说,符合“自由球员”这个认定标准的原八一球员是有望在第三阶段重回联赛的。不过“认领”球员的俱乐部也还需要满足多种条件,“比如说注册人数限制的规则,比如说签署合同合规性的规则等等。”张弛解释道。

  目前尚没有哪位前八一球员被官方认定为会在第三阶段代表其他球队出战,但有了这个口子,也就使得已经半个赛季没打球的球员们暂时有了盼头。

  除此之外,最重磅的回归则可能属于广东核心易建联,按照联盟官方上月底公布的伤情报告显示,易建联还需缺席13周,也就是三个月时间。阿联本人已回到广东,按照防疫规定完成了隔离程序后,最近他的身影也出现在了深广两地,参加其名下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薪火阵营”的一些活动。虽然他肯定是赶不上CBA第三阶段常规赛复出,但如果真的能在13周后上场,还是有望加入本赛季季后赛的。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