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将收官,广深男篮瞄准季后赛发起冲击

2021-02-07 08: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在浙江诸暨打了两个多月的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6日全面收官。第二阶段常规赛收官后,来自南粤的另两支球队深圳马可波罗队和时代中国广州队也将于近日返回广东,进行休整后再继续备战接下来的比赛。而从第三阶段开始,他们将瞄准季后赛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击。

  相比第一阶段赛季开局时期的松散乏力,深圳队在第二阶段的表现显然强硬多了,特别是斗志和精神面貌方面,基本恢复到了此前球迷们所熟悉的那个活力四射的青年军状态。这也使得深圳队的战绩和排名有了大幅提升,他们曾跨年取得过一波8连胜,其间两次击败了北京首钢、一次击败山东队,一举把排名稳定在了前10内。此前第一阶段结束时,深圳队仅以4胜7负排名第14,而4日在沈梓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深圳队依然大比分击败吉林队,排名也暂列第9。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核心球员们的数据也进步明显,主力内线沈梓捷是截至目前得到两双数据最多的国内球员,同时贺希宁、杨林祎等球员也都在第二阶段的比赛里有过可圈可点的表现,贺希宁也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

  相比深圳队逐渐走回正轨,同省兄弟广州男篮在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发挥就不如联赛开始时那么迅猛了。在5日下午的第二阶段收官战里,广州队以89比104惨败于浙江广厦队,最终排名第15位。而此前第一阶段结束时,他们的排名是第11,也就是说经历了第二阶段常规赛后,广州队是暂时掉出了季后赛12强区。不过好在目前12到15的4支球队北京、上海、山西和广州各自胜负场次相差不大,广州队如果能抓住歇赛期好好调整,还是有机会在后面阶段的常规赛里继续对季后赛目标发起冲击。

  尽管还有第三和第四阶段的常规赛没打,但积分榜排名最后四位的福建、同曦、江苏和天津队恐怕已经与季后赛目标渐行渐远了。这四支球队打了37轮或38轮常规赛,截至5日的胜场都只有7场,胜率不到19%,如此一来要在后面的常规赛里迎头赶上,将是十分艰巨的挑战。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