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比逝世一周年,广州科蜜“科比墙”前寄哀思

2021-01-28 0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2020年1月27日凌晨,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与女儿吉安娜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离世的消息曾让全世界的粉丝伤心欲绝。到了科比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中外众多名人和粉丝都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这位传奇天才的缅怀之情,也再次唤起人们对科比身上体育精神的崇敬。

  从26日中午开始,位于广州天河区龙洞附近的一幅专为科比和吉安娜创作的巨型涂鸦墙就陆陆续续迎来了许多访客。这副巨型涂鸦墙是去年夏天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几位涂鸦艺术家花了五天五夜时间绘制完成,并迅速成为华南地区科蜜们的打卡圣地,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有球迷把壁画照片发到了国际社交媒体ins上,居然引起了科比遗孀瓦妮莎的注意,还为照片点赞。此后这里就经常会有球迷到访,包括去年科比生日时球迷们还自发组织了聚会。而近两日,随着科比逝世周年祭的到来,这块涂鸦墙又再次成为粉丝悼念科比父女的场所。

  “我还记得去年的那个晚上,我半夜醒来看到手机上的推送,第一反应是谁这么恶劣,开这么过分的玩笑……后来我看到各大新闻端都证实了科比去世的消息,才终于知道那不是玩笑,当时眼泪就跟水笼头打开了一样,止不住地往下淌,把我妈都吓到了。”南都记者在“科比墙”前见到了一位叫做姜姜的女球迷,她穿着科比的球衣,在墙前做了一个祷告的动作,回想起一年前得到噩耗的那个夜晚,姜姜也是从难以置信到泪如雨下。

  和她有同感的是一位带着太太来祭拜的男球迷。“那晚看到新闻时我跟太太说‘科比去世了’,她正睡得迷迷糊糊,还问哪个科比啊?我说就是湖人那个,她马上跟弹簧一样猛地坐了起来,我们两个都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这位男球迷告诉南都记者其实他不算是科比的“铁粉”,但对于篮球爱好者来说,科比就像是这个项目里真正的“老大”,有着任何其他球星都无法比拟的影响力和魅力,所以失去了这位篮球之神,对于所有球迷来说都是巨大遗憾。

  “我是觉得其实科比肯定也是不希望我们所有人都一直沉浸在失去他的痛苦之中的,所以虽然是周年祭,我们也没有特别想去做很隆重的纪念活动。”涂鸦墙的创作发起人之一“波鞋校长”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道,他们只是在墙前提供了一些紫金色的丝带,所有来的球迷可以在丝带上写下对科比的思念,然后系在墙前的栏杆上。

  “虽然我们没有办特别的活动,但还是很多球迷团体联系我们,说要来涂鸦墙悼念,包括佛山的、东莞的等等,都会有科比球迷组团来。”有的球迷是一群人一起,有的则独自一人默默前来,“波鞋校长”就看到有个男球迷带来了一束花放在墙前,然后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墙很久,“他不太说话,但看得出非常不舍,”波鞋校长说道,“我感觉科蜜真的是很长情也很团结。”

  如今,事情过去了一年,每个人的生活还在继续,那对小夫妻在涂鸦墙前的紫金彩带上写下了“never say never”(永不言弃)这句科比自己的名言。“我很喜欢这句话,特别能代表科比身上的曼巴精神。”他说,“将来等家里的小宝宝大点了,我们也想把他带来这里,给他讲讲科比的篮球故事。”

  记者汪雅云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