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在湖北五峰挂牌

2021-01-27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月26日电 (蔡亮 李阳 董晓斌)中国残联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挂牌仪式26日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五峰国际滑雪场被命名为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残疾人冬季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

  五峰地处武陵山区,全境皆山,最高海拔2320米。近年来,五峰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县”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不断挖掘潜力,旅游产业蓬勃兴起,冰雪运动迅猛发展。

  五峰国际滑雪场最高处海拨2129米,雪场占地1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中级道1条,初级道3条,练习道2条,单日接待量可达6000人。雪场自2018底投运两年来,吸引近10万名游客前来,带动周边农民近120人就业,人均年增收3万元。

  五峰国际滑雪场总经理舒成铖介绍,在为游客提供冰雪服务的同时,滑雪场围绕残疾人冰雪项目,持续加强完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残疾人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为2022北京冬残奥会选拔培养优秀残疾人冰雪运动员。

  2019年,湖北省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和宜昌市残疾人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先后在五峰国际滑雪场挂牌,基地依托滑雪场搭建训练平台,先后有10个批次5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在此完成体验、集训、团建和旱地冰壶训练。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13个基地被命名为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舒成铖表示,五峰国际滑雪场将加快旱地冰壶训练馆、残疾人专用训练雪道、专用训练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承办残疾人冰雪运动赛事,并计划推行万民残疾人上冰雪、千名运动员进基地的“万千工程”,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