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马拉松队测试赛:彭建华张德顺分获男女组冠军

2021-01-12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1月8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的工作要求,结合冬训计划、检验阶段冬训效果,达到以赛促练的目的,国家田径队马拉松组在云南呈贡基地举办了2021年度首场训练测试赛。

  本场测试赛主要内容为男、女15km项目,董国建、彭建华、张德顺、李丹等在云南集训的马拉松运动员参与了本次测试。

  虽然比赛期间场地温度较低,但运动员们依然发挥出较高水平。彭建华和张德顺分别以45:25.97和51:52.21的成绩获得男、女组冠军。详细成绩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 彭建华 45:25.97

  第二名 董国建 45:26.60

  第三名 杨绍辉 45:28.10

  第四名 杨乐 45:31.80

  注:男子组15公里平均配速3分01秒

  女子组

  第一名 张德顺 51:52.21

  第二名 李丹 52:00.05

  第三名 李芷萱 52:04.18

  第四名 金铭铭 52:06:88

  注:女子组15公里平均配速3分27秒

  本次比赛作为2021年的首场马拉松测试赛,检验了队伍阶段训练的成果。赛后,女子组冠军张德顺表示:近期自己处于调整阶段,对于本次测试赛的成绩比较满意,期待之后在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

  去年年底,小将彭建华在南京马拉松、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都有精彩表现。冬训进行时,彭建华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加强和教练的配合,向着目标冲刺,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老将董国建也比较满意本次测试赛的成绩,未来阶段他将认真备战,争取在选拔赛中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在东京实现跑进前八名的梦想。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共有5名男子马拉松运动员、6名女子马拉松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标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