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奥委会委员称无法保证能举办东京奥运

2021-01-09 08:49 来源:南方网

  英国媒体7日报道称,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迪克・庞德表明看法说,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保证东京奥运能够举办。

  庞德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说:“我不是很确定这件事,因为病毒最近出现了激增的现象。”

  日本近期新冠疫情再度蔓延,首相菅义伟1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续时间为1月8日至2月7日。以东京首都圈为中心,新增感染人数激增,医疗供应体制告急。政府把方针从兼顾经济活动,转为了优先遏制疫情。以传染风险高为由,要求餐饮店把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8点打烊,若不配合则公布设施名。这是去年4月首次下令以来,再次发布宣言。

  庞德提议参赛运动员尽早接种疫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也曾有同样的说法。

  庞德说,可能会有人认为他们在插队,但是这些运动员毕竟要参加奥运会,外界应该不会对此有抗议。2021年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3日开始,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在比赛前至少5天到达东京,并将被要求在比赛结束后48小时内离开。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