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南虎第二阶段开门红,击败山西获十连胜

2020-12-04 08:56 来源:南方网

  12月3日晚,广东宏远队开启了CBA第二阶段的征程,对阵山西队。最终华南虎表现出色,以130比91击败对手,取得赛季十连胜。本场比赛广东队可谓多点开花,有七人得分上双。

  在赛季第一阶段,广东队表现出色,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因少赛两场暂时排在联赛第三位。

  虽然山西队的整体实力不如广东队,但该队外援富兰克林实力出众,是联赛第一阶段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再加上广东队主帅杜锋因停赛不能现场指挥,两队的胜负有一定的悬念。

  与以往间歇期后的表现一样,广东队开赛后很快找到了比赛状态,威姆斯、杜润旺等人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三分球。华南虎在防守端也表现出色,限制住山西队的整体进攻,再加上周鹏成功盯防住对方的核心得分手富兰克林,山西队取分非常艰难。

  首节时间还未过半,广东队便以21比6领先了15分之多。

  大比分领先后,广东队再次使出“五上五下”的换人战术。打算上场的布鲁克斯突然发现自己穿错了前赞助商的球衣,出于赞助商权益的考虑,布鲁克斯又坐回了板凳上。出现突发事件,裁判在换人的规则问题上与技术台沟通了两三分钟的时间。

  这段间隔打乱了广东队之前的比赛节奏。双方重新回到场上,广东队的命中率下滑明显,山西队则找回了手感,后者很快将分差缩小到5分左右。首节结束,广东队以31比23领先。

  第二节,广东队内线球员曾繁日和苏伟因犯规较多没有出场,内线的护筐实力随之下降。山西队抓住这个弱点,抢到多个前场篮板完成进球。

  广东队在进攻中也出现几次失误,此消彼长,球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至4分。

  随后,周鹏、赵睿领衔的阵容出场,球队防守强度提升,随即利用拿手的转换快攻连连得分,在中场结束时将比分定格在64比42。

  第三节比赛,双方相继取分,山西队稍微缩小分差。此后布鲁克斯终于换上本赛季的球衣出场,经过短暂的调整,他迅速进入状态,火力全开,在6分钟内独得15分,帮助球队带着33分的优势结束本节。

  末节比赛,布鲁克斯延续了良好的进攻状态,在他的带领下,广东队最终以39分的优势击败对手。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