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旧将竟让曼城不能忘怀,他是英格兰十年老“网红”?

2020-12-02 09:57 来源:南方网

  这不由得让人产生浓厚兴趣,阿兰究竟如何与曼城发生关联?又因何成为曼城十年后仍然念念不忘之人?

  不少促狭的球迷在这条推特后留言,“十年前?十年前你自己有几个球迷?”但也有资深的曼城球迷在回复里大方科普——

  原来在10年前的这一天,阿兰和曼城之间确实有一段相当奇妙的缘分。

  10年前的12月1日,曼城在欧联杯中与萨尔茨堡红牛队狭路相逢。当年,阿兰从巴甲弗鲁米嫩塞初登欧洲赛场。他在比赛的第56分钟替补登场。

  那场比赛,曼城队3比0赢的相当轻松,这场比赛本不应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任何记忆点。但因为阿兰的出场,一切发生了改变。

  曼城的球迷为他送上了热烈的喝彩声。而一切都只是因为他的这个名字——阿兰。对于英格兰人来说,阿兰是一个他们非常熟悉的英国名字。文化差异可能让中国人很难理解,那么做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好像恒大打亚冠的时候,西亚的球队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球员叫做王建国,是不是有点意思?

  实力碾压一面倒的比赛中,这让曼城球迷打醒了精神。从那时开始,球场里开始响亮地回响着曼城球迷的歌声、呼喊声:“阿兰、阿兰,给我们招招手!”“我们爱你,阿兰,真的”,还有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阿兰是超人”。

  阿兰的每次触球,都会得到曼城球迷的喝彩,有人朝着他大喊,“射门!”就这样,阿兰在没有做任何事情的情况下,无厘头的成为了曼城球迷的宠儿。甚至有人在雪地里写下曼城与阿兰的名字。  赛后,阿兰也善意地对此作出回应:“非常感谢曼城球迷对于我的热情。”就在那个赛季稍晚,阿兰甚至还抽出时间特意给曼城球迷录了一段圣诞祝福的视频,并祝当时那支曼奇尼带领的球队在2011年足总杯决赛中好运。

  也不知道是不是阿兰给曼城带来了好运。那年在温布利大球场,曼城最终在决赛中1比0击败斯托克城队,捧起了球队35年以来的第一个重要锦标。

  从此,阿兰走进了曼城的文化与记忆之中……即使十年之后,仍然难以忘怀。英国媒体评选那些从未效力该球队,却成为俱乐部传奇的球员,阿兰位列其中。从现在人们的概念来看,阿兰也算得上是英国十年的老网红了。

  来源:南方+

  记者:朱小龙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