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冠生死战恒大仍难求一胜,但三天后很可能“躺着晋级”?

2020-12-02 09:57 来源:南方网

  赢下全韩班的水原就能晋级,但卡纳瓦罗的球队对此无福消受,钟义浩下半场的红牌让一切梦想都成空。1日晚间,恒大1比1再次战平水原三星队,4场比赛过后1胜2平1负拿到5分,颓势依旧。但饶是如此,恒大却仍未丧失出线希望,这种感觉让人难受又期待。

  按照本届亚冠积分排名规则,排名按照积分、相互积分以及相互净胜球、相互进球、净胜球以及进球等顺序来排列。恒大和水原两次交手均是平局,这就意味着在相互积分以及相互净胜球、相互进球方面不存在差异。

  现在,恒大进4球失4球,净胜球为0。而水原进1球失2球,净胜球为-1。这也就是说,如果积2分的水原能够在3天后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神户队,则两队的积分相同,需要比较净胜球数,这也就是说,水原必须要以2球以上优势击败神户才能确保一个晋级名额。当然,极端情况下水原如果以4比3的比分击败神户,则直接晋级,如果以3比2的比分获胜,则两队比较公平竞赛积分,则红黄牌更多的恒大不占优势。

  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上,但看上去恒大却很接近“躺着晋级”。神户上一场比赛轮换主力输给了恒大,从常识角度来说,他们不会让主力连续休战,这对于状态延续并无好处,而且连续以2球以上比分输球更伤士气。

  从两队实力角度对比,水原在年初先进行的比赛中就0比1输给了神户胜利船,现在的这套全韩班阵容更占不到任何上风。当然,作为已经晋级的神户来说,他们究竟会在届时的比赛中拿出怎样的态度,确实无法估量。

  回到这场比赛来说,卡纳瓦罗把高拉特和费南多放在替补席上作为后手,其实并无太大问题。但他的问题在于,下半场换人的时间过晚,导致水原找到了通过定位球机会率先破门的机会。

  在高拉特、费南多登场之后,恒大在前场终于形成连续攻势,并由韦世豪打进一粒弥足珍贵的运动战进球,一度看到反超比分的希望。

  然而不幸的是,恒大扳平比分之后,钟义浩很快领到第二张黄牌离场,则又给球队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打击。最终,球队能够守平一分已经实属不易。

  来源:南方+

  记者:朱小龙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