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收官:丁文一豪取年度三冠 张玥问鼎冠军

2020-11-28 23: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27日,年度最后一场系列赛——“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海口”的比赛在融创海口三公里高尔夫球会(以下简称“融创三公里”)全部结束。

  来自北京的球员丁文一三战三胜,决赛轮交出71杆,总成绩 212杆(72-69-71,-4),以11杆优势拿下胜利。向鸿以总成绩223杆(75-72-76,+7)获得亚军,刘恩骅紧随其后,以224杆(75-70-79,+8)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的冠军被海南球员张玥夺得,她在决赛轮交出74杆,三轮总成绩为218杆(74-70-74,+2),以4杆优势问鼎。万媛媛以222杆(75-77-70,+ 6)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戴宇霏以 224杆(76-76-72,+8)的成绩获季军。

  今年,丁文一先后参加了在成都、郑州和海口举行的三场系列赛,并获得三战三胜的骄人佳绩,胜率之高,让人称叹。

  丁文一在融创三公里的夺冠过程颇为曲折。决赛轮带着4杆优势领先出发的他在第二洞抓下小鸟,看似会一路顺风顺水获得胜利,但当他在3号洞出现重大失误吞下四柏忌后,领先优势缩小至1杆,形势一度变得岌岌可危。但这并未影响丁文一的挥杆节奏,面对同组球员向鸿与刘恩骅的追赶,丁文一顶住压力,始终保持领先。

  转到后九洞后,向鸿与刘恩骅在第10洞出现失误,丁文一则在这个四杆洞拿下6英尺小鸟推,形势变得较为明朗。此后,丁文一展现出绝佳的实力,在第12、13、15和17洞抓下小鸟,以71杆结束决赛轮,11杆优势强势夺冠。

  丁文一说:“很高兴能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我的目标是年底的时候,世界业余排名可以进入前100,胜利有助于提升我的排名。接下来,我将前往深圳备战中国公开赛,希望能打进前十名。”

  手握四杆优势出门,36洞领先者张玥的夺冠之路也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

  第一洞,张玥吞下双柏忌,这一度为她决赛轮的征途抹上一层阴影。女子组倒数第二组出发的刘璎娴则趁势发起进攻,在第五洞抓下小鸟。九洞过后,张玥的领先优势缩小至一杆。

  转场后,张玥重整山河,在第14洞拿下33英尺的小鸟推,再度掌控局面。此后,张玥还在18号洞推入39英尺小鸟,精彩收官,继南昌之后,拿下年度第二场系列赛冠军。

  万媛媛交出单轮最佳成绩70杆后,排名实现跃升,获得亚军,由此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

  张玥说:“今天前九洞的击球质量不如前两轮理想,好在转场后把握住机会,拿下两记长推抓下小鸟,为胜局奠定基础。比赛过程中,我更专注自己的球技发挥,并没有留意领先榜的变化。我相信,只要打好每一杆,该来的就会来。”

  比赛结束之后颁奖典礼在融创海口三公里高尔夫球会进行。

  海口为“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第十站。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