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足协杯恒大青年军0比3不敌昆山,止步16强

2020-11-27 09:32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由于足协杯和亚冠赛程冲突,球队主力正在多哈参加亚冠,恒大只能以预备队出战足协杯赛,实际上比赛的悬念并不存在。26日晚间,这支平均年龄19岁的恒大“青年军”在足协杯1/8决赛中0比3负于中甲昆山FC队,就此止步于今年的足协杯赛场。

  考虑到此前同样以预备队阵容出战的上港队0比4负于长春亚泰队,这支年龄更小、几乎全部球员出自恒大足校自家青训的恒大队,能够在与派遣了两名外援首发出场的昆山FC队的周旋中只丢三球,实际上已经不算太坏的结果。

  此次足协杯在昆山举行,昆山FC队可以说是主场作战,而且一支派出大部分主力阵容的真正的职业联赛球队,和预备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无疑是巨大的。

  看看对手的阵容,昆山FC队的首发平均年龄26岁,最大的一名球员32岁,其中有6、7名球员是中甲联赛主力,而且他们是今年的中甲联赛季军,距离冲超可以说是仅有一步之遥。而恒大这边首发的11名球员,平均19岁,最大一名球员21岁,除布格拉汗1人本赛季出战中超和足协杯2次,其他球员均无职业赛事经验。

  可以明显看出的是,与平均26岁、还有两名外援,平均已经有三年以上职业赛事经验的对手相比,恒大的这些年轻人在比赛经验、身体劣势包括速度、力量方面差距比较大。而且就算是单以年轻球员来说,恒大的优秀小将们目前是外租分布在中超、中甲、中乙各支球队中“涨经验”,包括正在征战中乙的国青队中也有恒大贡献的球员,还有部分入选了卡纳瓦罗带去西亚参加亚冠的一队阵容。也就是说,这支预备队说来并非恒大青年军的精华力量,输球这个结果也在所难免。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多名恒大球员在场上出现抽筋,而且他们的总跑动距离也足足要比对手昆山FC队多跑出一个人的数据。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预备队联赛并未正常举行,在一整年没有正式比赛的情况下来参加这场比赛,这些小伙子们已经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努力。

  人民日报也同样在微博上发文对恒大的年轻人予以鼓励:“虽然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这种有强度、有竞争的比赛,对于年轻人的成长大有裨益。在失败中成长,亦是一种财富。”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