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连克世界前三 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称王

2020-11-24 09:17 来源:新华社 张薇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电(记者张薇)梅德韦杰夫22日打满3盘,后来居上以2:1战胜蒂姆,首次捧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在这个为赛季收尾的盛宴上,来自俄罗斯的4号种子接连将世界前三挑落马下。

  决赛中面对世界第三蒂姆,梅德韦杰夫几乎前两盘都没有给人占据上风的感觉,多拍对拉时往往是奥地利人更加稳定,而他就算费力创造出破发点,也总能被蒂姆瞬间化解。

  4:6丢掉首盘后,梅德韦杰夫第二盘与对手纠缠至抢七局。此时的俄罗斯人好似被突然充电,0:2之后连得7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而后他乘胜追击,6:4击败今年美网实现突破、首夺大满贯冠军的蒂姆。

  “这真的是一次让我士气大振的胜利。单说战胜正在状态的蒂姆,就已经让我觉得是职业生涯最棒的胜利之一了,更别说我还因此捧起了奖杯。”今年总决赛5战5胜笑到最后的梅德韦杰夫说。

  去年总决赛三战告负的梅德韦杰夫今年再战伦敦可谓势如破竹,成为唯一一个小组赛三连胜的选手,而且都是直落两盘胜出。其中第二场小组赛,俄罗斯人趁焦科维奇短暂低潮,让世界第一成为其手下败将。

  21日半决赛对阵世界第二纳达尔,24岁的俄罗斯人先失一盘。第二盘又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韧性十足的西班牙人追至5:4反超。不过,自言关键时刻做出了调整的梅德韦杰夫不仅在第二盘通过抢七局追回一盘,而且决胜盘强势得胜。

  22日的决赛又一次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之后,梅德韦杰夫以捧杯为总决赛在伦敦的演出画上了句号。明年起,这一年终盛宴将移师意大利都灵。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