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乒联总决赛|樊振东和马龙将争夺男单冠军

2020-11-22 09:39 来源:新华社

  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1日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和樊振东均以4:1分别战胜许昕和韩国选手张禹珍,携手挺进22日的男单决赛。

  在本月进行的威海男子世界杯半决赛中,樊振东以4:0横扫张禹珍。本次比赛两人再次在半决赛相遇,樊振东在前两局优势明显,分别以11:8、11:4获胜。第三局,樊振东一直处于追分状态,追至8:8后,张禹珍连赢2分,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樊振东顶住压力,追至10:10,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张禹珍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最终还是以15:13获胜。第四局,樊振东一度以10:5领先,尽管被张禹珍连追3分,樊振东还是以11:8拿下。第五局,樊振东较为轻松地以11:5取胜。

  “这场比赛,张禹珍的状态比世界杯时更好,他整个人的感觉、技战术都有一些变化,自己领先时他也有一些变化,我也在全力以赴跟上。他的单板质量和爆发力还是很强的,自己今天做了(比赛)很困难的准备。”樊振东赛后说。马龙和许昕是老对手,彼此都很熟悉。首局双方便进入胶着状态,许昕在10:7领先后,被马龙连追4分,险些被翻盘,11:11后,许昕抓住机会连得2分,拿下首局。接下来的四局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但马龙在关键分上处理得更好,最终马龙以11:9、11:9、11:8、11:7连扳四局,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每局不打到最后就很难分出胜负。第一局输球后,我让自己平静了下来,因为跟这样的选手比赛,输个一两局都很正常。(赢球的原因)主要还是在关键时刻能把握住机会。”马龙说,“最近与樊振东的两场比赛都输了,明天的决赛还是希望能向当今的世界第一发起挑战。”

  新华社记者 刘金辉 苏斌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