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超百人参赛,首届广州市“市民杯”斯诺克赛受热捧

2020-11-18 09:30 来源:南方网 王芳

  由广州市台球协会、Mr.Q拓荒者台球俱乐部联合主办、中国福利基金会、广东省台球协会支持的第一届广州市“市民杯”斯诺克全民交流赛11月13-17日在拓荒者台球俱乐部举行。经过5天128场比赛的争夺,来自东莞市青少年台球协会的女子选手白雨露以4比2的比分捧起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14名斯诺克爱好者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8岁,年龄最大的参赛者为65岁,另外还有2名长居广东的国际友人参赛,是广州亚运之后广州市级斯诺克赛事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据介绍,考虑到参赛人群水平差异较大的情况,组委会与广东省台球协会、广州市台球协会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的沟通与指导下,通过对参赛选手的实力进行评判,以让分制的模式办赛,使得水平相对偏低的选手,也有冲击更好成绩的可能。这一举措,让比赛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赛事的激烈程度也得到了提升,有效地减少了比赛过程中一边倒局面发生的概率。

  为了保证让分制能公平有序展开,组委会在赛前也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摸底,对比赛规则做了针对性调整,赛事因此得以顺利举行。记者现场发现,很多比赛,都要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

  “广州作为中国斯诺克的起源地和氛围最好的城市,近年来面临着各方面的挑战,出现斯诺克赛事尤其是全民参与的赛事整体较少的困局。市台协一直致力于希望联合各大俱乐部,办成全民皆能参与的群众斯诺克赛事。”为了办好这场赛事,组委会在多方面下足功夫,广州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吕凯表示,“为市民办比赛,这也是‘市民杯’的由来。我们希望把赛事打造成斯诺克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通讯员 穗体宣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