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男乒世界杯三连冠创造历史 樊振东:将外界期待变为动力

2020-11-16 09:33 来源:新华社 苏斌 张旭东

  新华社山东威海11月15日电(记者苏斌、张旭东)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樊振东15日成为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夺冠的运动员。他表示,一直在想办法将外界期待融入比赛中,变成自己的动力。

11月15日,樊振东在获胜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每一次(夺冠)都非常艰难,能够获得冠军也非常开心。”樊振东赛后说,“大家对我的期待,自己一直在想办法融入比赛中,而不去想一些纠结的东西,争取把大家的期待变为自己的动力,这次比赛自己也很兴奋、很渴望。”

  除了感谢国际乒联和组委会重启国际赛事,樊振东也向国乒表达了感谢。“球队疫情期间一直保持很高强度的训练,自己八个月后再比赛,并没有觉得特别生疏或者力不从心,中国乒乓球队确实是随时能准备去打硬仗的一支队伍。”他说。

  从2016年首夺世界杯冠军到如今四度加冕,樊振东认为,自己在打法风格上更加全面和合理。“原来都是靠质量和能力,现在自己也在努力一点一点进步,还是能看到一些平时练的和想加进去的东西在比赛中得以体现,还需要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至于心态变化,樊振东说,之前自己更多是去拼,渴望获得冠军。这一次外界相信他有好的发挥和成绩,自己也是努力去做,希望把这些变成动力。

  “不管是责任还是期待,大家觉得我能够承担的东西更多,对我的认可和信任也会增加,自己也是一步一步努力往前走。”樊振东说。

  谈及当日决赛对手马龙,樊振东认为,年轻队员需要学习马龙的综合能力、比赛经验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马龙在场上对局面的把控是现役运动员里最强的。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