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动工,预计2023年投用

2020-10-31 09:11 来源:南方网

  10月28日,珠海市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在珠海体育中心举行了动工仪式。记者从现场获悉,该项目将规划建设综合体育健身馆区、“体育+”零售商业区、文体产业企业办公区、酒店功能区、酒店式办公区等五大主题功能区,预计将于2023年整体竣工并投入使用。

  珠海市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位于珠海市香洲区梅华西路和健民路相交处,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由格力集团全资下属公司——珠海格瑞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

  项目定位打造珠海“体育+”活力中心、珠海城市休闲文化展示窗口、珠海体育产业发展孵化平台和珠海市民休闲活力地标,将建设涵盖羽毛球、篮球、击剑、射击等26个体育场馆的全民健身综合训练馆,并以其为核心规划综合体育健身馆区、“体育+”零售商业区、文体产业企业办公区、酒店功能区、酒店式办公区等五大主题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首个集体育训练场馆、商业中心、5A甲级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体育服务综合体。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介绍,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弥补了珠海社区体育公园缺乏室内场地、珠海体育中心大型体育场地不适合群众全面健身、全市体育场地覆盖类型不全面等三大不足,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健身、娱乐、休闲好去处。

  项目负责人表示,珠海市全民健身综合体毗邻香山湖公园、石溪公园等市政公园景点,区位条件优越,在设计上秉承格力集团一以贯之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光、热、风等自然元素调节各个场馆及功能区的室内照明、温度、湿度、噪声等数值,并通过轻盈飘逸的波型纹理和节能环保的玻璃幕墙结构,构建起层次丰富且相互联系的运动空间,在形态上呈现出自然和人和谐交融的新都市景观,致力于体现“关注全民健康、创造美好环境”的人文主题,有望成为坐落在珠海市黄金地段的湾区健身休闲新地标。

  南方日报记者 沈梦怡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