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狂砸门柱无进球恒大0比0战平国安,单场决胜谁胜算更大?

2020-10-29 09:36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双方乒乒乓乓打了不少门柱,但是进球一个也没产生。饶是如此,并不妨碍这场京穗大战成为一场精彩比赛。28日晚间,这场恒大与国安之间争夺中超决赛名额的两回合比赛先赛一场,最终两队是互交白卷。

  谁也没有占到便宜,谁也并不吃亏。这也意味着,两队之间究竟谁能晋级的悬念仍将保留,通过接下来90分钟的单场决出胜负。那么,这场0比0的比赛究竟又能看出些什么?

  恒大遇本赛季最强之敌

  卡纳瓦罗几次采访时都说过,中超有几支球队的配置不亚于我们,甚至在局部还具有一定优势。实际上,他说的无非也就是国安、上港。

  全场比赛,恒大狂射28脚,但制造的威胁并不比国安多很多。双方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棋逢对手。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作为一个整体而言,国安的运行要比恒大更顺畅,而恒大则更多的是靠个人能力来寻找突破。

  恒大这个赛季以来存在的问题,在这场比赛里仍然存在。塔利斯卡和艾克森在进攻中的锐利感不强,而又较少参与全队防守。而国安在进攻端又能给恒大的防线制造不小的压力。这也就使得恒大没有显现出太多的优势。

  防守端,恒大这场比赛缺少常备主力朴志洙,左边后卫的吴少聪又是年轻球员,所以也不得不承受不小压力。可以说,恒大遇到了这个赛季最大的麻烦、最强的对手。但这显然也是在恒大意料之中。

  国安这边,奥古斯托和巴坎布两次集中门柱,而恒大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同样如此。两队都很接近进球,但又与进球缘悭一面。到了最后,也能看出两队的教练对于第一场比赛0比0结束予以默认,否则热内西奥也不会提前换下巴坎布和比埃拉。

  恒大优势或在人员厚度

  如果说上半场国安占据场上优势,那么恒大下半场则是稍稍拿回了一些主动权。卡纳瓦罗换下费南多和艾克森,换上韦世豪和杨立瑜。换下在边路有威胁的费南多固然让人有费解之处,但卡纳瓦罗或许是更相信韦世豪和杨立瑜之间的这种默契。

  可以看到的是,韦世豪在登场之后,凭借他的突破能力,恒大在左边路局部马上就获得了优势,并且制造出几次不错的机会。终场前,韦世豪在小禁区左侧还有一次破门的机会,只可惜射门被侯森扑出。

  如果说恒大在与国安的这组对决中有什么优势的话,也许就在于人员的厚度上。当首发的费南多、艾克森无法完成任务时,卡纳瓦罗还可以派上韦世豪、杨立瑜来完成战术上的更换,改变场上的局势。

  与之相比,国安最强的组合基本上没有太多更换的余地,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的连线基本上不会发生改变。也许,这就是恒大的优势所在。

  那么,在下一场比赛中,恒大能否凭借这种优势在后程发力杀死比赛?或者说,卡纳瓦罗一直选择信任的塔利斯卡能否拿出自己真正的实力,这都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