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热身完毕!决战北京国安是广州恒大整个赛季遇到的第一个挑战

2020-10-28 09: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丰臻

  10月28日19时35分,中超半决赛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第一回合比赛将打响。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

  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一种很清静的状态下踢到了现在。第一阶段,恒大以11胜1平2负的成绩牢牢占据小组头名,输掉的两场球大家甚至都忘得差不多了。实力上的碾压,导致连争议判罚都几乎不存在。争冠组八进四的两回合,恒大总比分8比1横扫河北华夏幸福,强势晋级。

  过去16场球恒大火力全开。保利尼奥10个进球以及韦世豪的7个进球,主要确保恒大在小组里早早确立统治地位。第一阶段后期,费南多、塔利斯卡的状态也出来了,各自打进5球。艾克森虽然看起来不够灵动但也进了6球。恒大肯定是做得最好的球队,进球数也仅仅比国安少1个。

  可以说,对阵北京国安的两回合比赛是恒大本赛季迄今为止真正遇到的第一个有难度的坎。上赛季恒大在工体取胜造就了自己平历史记录的13连胜,不过统计过去6次交手,恒大3胜1平2负,优势已经不算明显。

  目前恒大阵中除了高准翼因伤赛季报销及李学鹏还无法比赛,其它人都健康可用。老队长郑智出席了赛前发布会意味着他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左后卫位置,如无意外还是将吴少聪出战。

  卡纳瓦罗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每天的训练中,我看到每一个球员眼神里的比赛欲望,他们每天训练非常投入,非常认真,状态也非常好,所以我的心情非常平静。”

  卡纳瓦罗特意提到了“客观因素”,似乎是在给裁判施压:“比赛过程当中,我更加希望球员展现出的东西,不要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我非常清楚,球队从上到下非常清楚球队的目标,在我们比赛当中,不要出现其他客观因素来影响球队的发挥。”

  早前北京国安力压山东鲁能晋级,被外界认为受到了裁判的照顾,尽管他们可能只是上了一趟“裁判针对鲁能的顺风车”而已。

  国安的攻击力是中超最强的,数据说明了这一点。卡纳瓦罗表示:“国安的前场进攻组合,是非常有实力的,他们的板凳深度非常强大。其实每支球队都一样,有自己的优点,同时也会有自己的缺点。对我们来说,在比赛当中要克制对方的优点,然后放大他们的缺点。”

  南都记者 丰臻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