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走进河南郑州

2020-10-27 20: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月29日-11月1日,“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将在河南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业余选手将齐聚郑州,角逐最终的冠军以及总决赛参赛资格。赛事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以及众多网络媒体将对本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业余公开赛赛事规模实现大扩容,今年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0+1”站。这一重大举措扩大了赛事版图,赛事走入国内更多省市。

  本次赛事走进郑州是让系列赛与古老的中原实现融合与碰撞。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位于郑州中牟雁鸣湖生态风景区,于2009年开业,与传奇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一脉相承,在中国矢志不渝地传播着高尔夫文化精神。

  球场整体设计充分利用周围的起伏地形和自然美景,球道融合山地、丘陵、林地、湖泊多种风格,球场内森林茂密、水域开阔、禽鸟和鸣,景致迷人却又充满挑战。圣安德鲁斯(郑州)被誉为中国球员的“福地”,曾多次举办职业赛事,吴阿顺、李昊桐、窦泽成等中国名将都曾在此夺冠。

  这次,陈沛成、丁文一、余彦豪、赵星宇等国内顶尖业余球员都已报名参赛,阵容极为鼎盛,冠军争夺必将格外激烈。届时,谁将在这座传奇球场称雄?让人分外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和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对本场赛事极为重视,协同赛事组委会专程邀请黄文义、元天、马成姚、袁浩、邓夏敏、吴红富等国内职业球员来到赛事现场,与参赛的业余选手们进行互动,上演一段薪火相传的佳话。

  中国业余公开赛持续为中国高水平球员提供国内最高水准的竞技平台和走向世界高坛的大舞台,为我国培养了包括张连伟、梁文冲、冯珊珊、李昊桐、殷若宁在内的一大批高尔夫球星,为我国的奥运战略做出独特贡献。

  中国业余公开赛除了不断扩大赛事规模以外,在媒体呈现方面也更为多元化,很多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全方位报道。这其中,CCTV5+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对赛事进行直播,极大地提升赛事影响力。

  2018年,CCTV5+直播了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吸引了广大业内外人士高度关注,为高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取得了极其重要作用。

  2019年,CCTV5+直播了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和总决赛,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获得国际广泛关注,也有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选手纷纷报名参赛。前不久转职业后便夺得三连冠创造世界纪录的殷若宁也是中国业余公开赛2019赛季三冠王。

  郑州站成为系列赛本年度首场获CCTV5+直播的赛事,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直播对赛事运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赛事总监李振军介绍说:“本站直播时间已确定,直播时间为:本周六日(2天):12:00-15:00进行。这意味着,在这一时间段,需要通过合理的组别编排及出发时间的安排去契合直播时间,直播开始时,应有一些焦点组的比赛进行到了10号洞前后,这对把控打球速度带来很高的挑战。

  “众所周知,业余赛事和职业赛事的竞技水平并不完全一样,业余球员的现场发挥与比赛进度难以媲美职业球员,加之中国业余公开赛是男女组同场进行,男球员和女球员的比赛节奏有差异,赛事直播时间是固定的。这要求裁判团队在赛事期间对赛事进程掌控更为细致、周密、灵活协调,让赛事进程完全契合直播时间。过去两年,在赛事组委会以及球员的齐心协力下,我们都做到了,我相信,今年定将如此。”

  郑州为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第八站。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河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