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海上港点球大战中赢得“上海德比” 晋级四强

2020-10-24 09:03 来源:新华社

  23日,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迎来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的次回合“德比之战”,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1:1,加时赛中也未能决出胜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上港胜出,从而晋级本赛季中超四强。在“上海德比”的交战史上,上港胜多负少。本赛季第二阶段首轮首回合中,上港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申花0:0战平,门将颜骏凌眼部受伤,因此次回合由U23门将陈威担任首发。此役,申花一反首回合时重兵死防的策略,上半场打得相当积极,开赛仅1分钟,申花开出角球到后点,姆比亚头球攻门高出横梁。在申花积极进攻和人盯人的防守策略下,上港显然有些不适应,接近半场球队才找回感觉。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易边再战,上港用吕文君换下蔡慧康。第52分钟上港外援打出连串配合,奥斯卡外围送球,阿瑙托维奇后脚跟传球,穆伊禁区内拿球,被申花队艾迪推倒,主裁判马宁判罚点球,胡尔克主罚命中,上港1:0领先。

  摄随着比赛推进,球员们体能下滑,犯规也开始增加。第78分钟艾迪中圈防守时正面推倒胡尔克吃到黄牌。第80分钟于睿换下贺惯,此时陈威拖延开球吃到黄牌。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莫雷诺禁区右侧回传到大禁区,跟进到位的孙世林迎球劲射,皮球直入球门中路,申花1:1绝平。比赛进入加时赛,但双方都未能再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代表申花首个主罚点球的莫雷诺,被上港门将陈威猜中了罚球方向,将点球扑出。此后,双方都罚进了点球,上港5:4赢得点球大战,以6:5拿下此役,晋级本赛季中超四强。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