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摩尔关键时刻发威,龙狮胜江苏取赛季首胜

2020-10-23 08:47 来源:南方网

  10月22日,时代中国广州队在CBA第三轮对阵江苏肯帝亚队。前两轮双方都负于对手,本场比赛广州队打得更加积极,小外援摩尔在关键时刻连连取分,最终广州队以92比73战胜对手,获得赛季首胜。

  首节,广州队以两记三分球开局,孙鸣阳突入内线打成“2+1”,球队以9比0领先。江苏队吴羽佳积极补防盖帽郭凯,随后广州队失误增多,蒋浩然中距离投篮命中,江苏队反击拉近比分。

  广州队暂停回来利用挡拆配合,田宇恒突破造犯规。第一节比赛结束,广州队以16比11领先。

  次节开始,刘晋延三分球稳稳落网,随即郭凯翻身跳投,27比17,广州队继续保持分差。江苏队郑祺龙一记暴扣还以颜色,接着广州队连丢前场篮板,主教练郭士强叫了暂停。

  暂停过后,哈斯低位背打上篮得手,江苏队王洪最后投中三分球,把比分拉到个位数。广州队领先9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场,孙鸣阳妙传跑空位的摩尔轻松上篮得分,江苏队蒋浩然强吃内线。本节剩8分钟时,江苏队全队犯规已达5次,广州队取分更加容易。

  不过广州队的失误开始增多,江苏队抓住机会连续快攻得手。凭借陈盈骏和摩尔的发挥,广州队在三节过后拿到了17分的领先优势。

  末节,摩尔继续火热手感,接球投中三分球。接着陈盈骏前场抢断,帮助摩尔一个打“2+1”,分差扩大至20分。

  整场比赛,广州队五人得分上双,可谓多点开花。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进攻中仍有较多失误。在两队相持阶段,广州队还是以个人进攻为主,整体配合不太流畅,当两队分差拉大时,广州队的进攻相对更有层次。

  小外援摩尔的状态有所回升,关键时刻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大外援哈斯的状态并不理想,其实力也有待观察。如何更好利用两名外援的实力来帮助球队,仍是郭士强最快提升球队实力的关键。

  记者 彭博 实习生蔡亦东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