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赢一场就保级,谁的尴尬?深足1比1平泰达送对手提前上岸

2020-10-22 09:29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实习生 黄昊

  首回合0比2负于对手,实际上已经为深圳佳兆业和天津泰达的这组系列赛提前写下注脚。21日下午,深足没能在次回合比赛中创造奇迹,他们在上半场马里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被泰达外援中卫巴斯蒂安斯扳平比分,双方最终1比1战平。

  由此,泰达也以两回合3比1的总比分淘汰深足,锁定9-12名座次,提前完成保级。而深足下一场将与大连人队和石家庄永昌队的负者进行两回合淘汰赛,继续自己的保级之旅。

  赢一场就保级预言成真

  首回合2比0获胜的泰达,在手握优势的情况下,此战并没有选择保守应战。面对郜林、约翰·马里、普雷西亚多组成的攻击线,泰达仅在上半场犯错一次。

  进攻方面,在苏亚雷斯和阿奇姆彭的连线下,球队的反击多次能够攻至深足门前。而荣昊在禁区弧顶稍稍偏出的远射,是泰达在上半场制造出的最大威胁。

  面对首回合0比2落后的情况,深足球员的情绪略显激动,郜林在赛中一度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向裁判咆哮。

  深足上半场两次由马里将皮球送入对手球门,但仅一次被计算进球有效。无法高效的将场上优势和创造出来的机会,转化成为进球,成为深足最大死穴。相反,泰达则通过下半场第75分钟的一次任意球机会,巴斯蒂安斯接艾哈迈多夫的助攻破门。在仅有35%控球率的情况下,泰达的射门次数和深圳均为9次,进攻效率并不低于对手。

  当本赛季的中超赛程公布后,那个“赢一场球就能保级”的预言如今在泰达身上成为现实。此前一场不胜的战绩,可用首回合的关键一胜完美弥补。而次回合在遭到对手猛烈反扑的情况下,泰达用简单高效的任意球方式,一举锁定保级名额,从而仅用两场比赛完成赛季任务。

  不过,以这样的方式完成保级,显然凸显出赛制设计的极大不合理之处。泰达的保级,不知将成为谁的尴尬?

  深足运气经验均不及对手

  面对第一阶段战绩最差的天津泰达,首回合被外界看好的深圳被对手的两次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次回合,约翰·马里的出场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位上赛季保级过程中帮助球队打进10球的前中甲最佳射手,用进球为球队取得顺利开局。不过,他在上半场那粒被吹掉的进球以及郜林在下半场集中门框的远射,都显示出运气没有站在深足一边。

  如果再向前看,马里因伤未能在双方首回合交手中首发出场,显然也成为了这组系列赛的关键。从这场比赛来看,深足在进攻中仍然极度依赖马里给对手造成的威胁。

  相比之下,泰达通过引进艾哈迈多夫和苏亚雷斯,在阵容实力上得到了极大提高。再加上原有的反击好手阿切姆蓬,泰达显然已经不是首回合那个人见人欺的弱旅。

  对于深足来说,在这种淘汰赛制下要完成保级任务,并不是喊口号就能解决的问题。他们下一个要面对的对手将是大连人和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负者。而不论是大连人队还是石家庄永昌队,深足似乎看上去也都没有完全的优势。压力,显然已经越来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超的降级名额为1.5个。深圳只有在下两个回合取胜,才能彻底逃离保级区,避免与中甲亚军上演更为残酷的升降级附加赛。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实习生 黄昊

  图片 俱乐部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