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足校15岁小将破格晋升一线队,随队出征苏州踏上争冠路

2020-10-14 09:30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矢志夺冠的广州恒大昨日发队出征苏州,参与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的比赛。临行前一天,恒大足校14-18岁五个年龄段球员在恒大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了选拔比赛,全程观战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当场拍板,破格晋升2名16岁、1名15岁球员至一线队。这三名小将也将随大部队前往苏州踏上争冠之路。

  这三名球员中包括15岁的中场球员李星贤以及16岁的后卫球员万隶楷。他们也创下了恒大足校办学八年多来入选一线队的最年轻纪录。卡帅认为,李星贤思路清晰,跑位合理,处理球冷静;万隶楷左脚娴熟,作风硬朗,奔跑能力优秀。

  不过,此次参加选拔的球员中并未囊括恒大足校全部优秀年轻球员。目前,有4名足校球员正随U19国青队备战中乙联赛,其中包括跳级入选的17岁小将和韶麟及侯煜、李佳珩、何立攀等。

  在欧洲职业俱乐部,一线队主帅赛季前观看下属梯队比赛,并从中选拔佼佼者提拔进入一队,原本就是常见之事。恒大的这一做法,可以说是与欧洲职业俱乐部完成了接轨。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俱乐部这个赛季的50人参赛大名单中有半数球员来自恒大足校,其中谭凯元、帕尔曼江、王世龙等5名19岁球员入选一线队并登场比赛,谭凯元还取得入球及助攻。近期,帕尔曼江还被抽调进入U19国青队。

  俱乐部年轻化是许家印给主帅卡纳瓦罗下达的死命令。从2018年开始,许家印就多次强调,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人。2020赛季,恒大一线队平均年龄已从2018年的30岁大降至26岁。

  在中超首阶段密集的赛程下,卡纳瓦罗先后近20次派谭凯元、帕尔曼江和王世龙中超出场,谭凯元在中超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参与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又在足协杯上打进一球,表现不负众望。

  在现场观看了足校梯队的选拔比赛后,卡纳瓦罗表示,恒大青训梯队建设扎实,各个年龄段都有很多优秀、有特点的球员,这些球员都是恒大俱乐部的新生力量,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足校各级梯队的队员技术能力都不错,不少球员很有技术特点、处理球思路清晰,现阶段最需要强化对抗训练和比赛,进一步提升综合实战能力。”他说。

  据悉,卡纳瓦罗还在现场考察、评估了恒大足校U14(2006年龄段)球员的对抗赛,并确定最终的25人名单,他们将于今年底赴西班牙留学五年。

  据了解,目前恒大足校对留学西班牙的球员采取了严格的“三道关”选拔:

  第一道关,由恒大足校校本部外籍教练团队、中方竞训总监及该年龄段主教练根据球员身体素质、比赛技战术表现、生理生化指标等三类测评数据提出“大名单”;第二道关,由西班牙分校竞训总监、分校U14-U17队主教练、恒大俱乐部球探根据球员综合能力水平、测评数据提出“初步名单”;第三道关,恒大俱乐部一线队教练组现场考察评估内部对抗赛,从中选拔确定留洋人选。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